泉州南安雪峰禅寺每月农历二十三日传授八关斋戒

2014年08月22日 10:41  大公网佛教  收藏本文     
雪峰禅寺礼请雪峰堂上上道下实老和尚为得戒和尚,为求戒居士传授八关斋戒。图为道实老和尚拈香。( 摄影:印媛)雪峰禅寺礼请雪峰堂上上道下实老和尚为得戒和尚,为求戒居士传授八关斋戒。图为道实老和尚拈香。
求戒居士在老和尚的引导下认真忏悔发愿,得清净戒。(摄影:印媛)求戒居士在老和尚的引导下认真忏悔发愿,得清净戒。

  每月农历二十三日,雪峰禅寺定期为有缘信众传授八关斋戒。2014年8月18日,正值农历七月二十三日,近百名佛教信众,聚集于雪峰禅寺,在千年祖师道受戒,念佛、出坡、共修,过一日出家人的生活,为自己此后修行解脱积累无量福慧资粮。

  雪峰禅寺维那印见法师为求戒居士做受戒前开示,向所有求戒居士详细介绍八关斋戒的由来及其功德,介绍佛陀为何制定此戒。帮助居士们加深对八关斋戒的理解与认识,正确理解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并对如何持戒护戒做了详细讲解。在开示过程中,印见法师还会根据居士们在具体修习、求戒、受戒、持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出有针对性的解释和引导,并随机开示,为居士讲解佛门基本礼仪,如何才是真正的恭敬三宝,如何面对自己的烦恼,如何处理好与同修们之间的法缘关系。

  开示之后,求戒居士在法师的引领下,前往瑞今老和尚纪念堂,迎请雪峰堂上上道下实老和尚为得戒和尚,这求戒居士传授八关斋戒,道实老和尚为求戒居士讲解八关斋戒戒相,带领大家忏悔往生所造恶,为大家如法如仪传授八关斋戒,并带领大家把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回向法界众生,祈愿法界众生皆能永离六道,毕竟解脱。整个仪式清净庄严,求戒居士如理如法得受清净戒。

  雪峰禅寺为方便受戒居士持戒守戒,精心为受戒居士安排了一整天的共修课程,受戒居士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念佛、参加早晚殿、出坡劳动,严格按照寺院的作息时间安排自己一天的行持与起居,使自己完全融入寺院的生活与行持中,真正做到过一天出家人的生活。

  雪峰禅寺住持在与受戒居士的交流中,对大家说,佛陀悲悯在家信众往往陷于俗务,不能专心于修行,很难用心持守戒律,而特别制定八关斋戒。使在家信众能够在一日一夜的时间里,通过受持八关斋戒,精进修行,严持戒律,过一天出家人的清净生活。希望所有受戒居士能够珍惜自己受戒的机会,在这一天,精进修行,让心安住在善法之中,为自己广积资粮。

  法度法师说,雪峰禅寺传承千年禅法,一向以将佛法运用于世间,服务于信众为己任,为信众修行广开方便之门,三年以来,坚持每月二十三日,为有缘信众传授八关斋戒,并为受戒居士提供佛学指导,安排共修,甚至排除一切障碍,克服一切困难,在资金不足,住房紧张的情况下,也要在居住及饮食上为求戒居士提供最好的服务,以期所有受戒居士能够在一天的时间里,于法精进,受戒圆满,为日后行持,乃至成就积集无量的福慧资粮。(文:印媛)

文章关键词: 雪峰禅寺 八关斋戒 出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