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宫将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慧庆法师升座法会

2014年08月26日 11:24  菩提之夏  收藏本文     
九华山百岁宫将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慧庆法师荣升方丈庆典法会九华山百岁宫将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慧庆法师荣升方丈庆典法会

  安徽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4大名山,是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也是我国著名的佛教道场。2014年8月30日,安徽九华山百岁宫将隆重举行全堂佛像开光暨慧庆法师荣升方丈庆典法会。

  近年来,慧庆法师主持新建寺庙,多次举办传戒法会,在安徽省兴起了一股浓郁的研习戒律、讲授戒律、结夏安居、如法布萨的良好风气,培养了一大批僧材,特别重视参与社会关怀,救贫济困,捐出了巨资,慧庆法师认为出家人的钱,来自十方,还于十方,用十方的钱,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特别是扶贫济困,这钱就用得有意义了。慧庆法师住持多个寺庙,参与大量的佛教事务和社会事务,都是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再忙,功课也不马虎。慧庆法师日常行持严格,依教奉行,以戒为师,树立佛子的威仪和教相,坚决反对“现代僧人”道风不正,享乐、拜金等作风。今年7月8日,慧庆法师得到安徽省宗教局及池州市宗教局的批准同意,于九华山百岁宫升座方丈。

  九华山百岁宫,又名万年禅寺,位于九华山东崖插霄峰摩天岭。国家级重点寺庙。该寺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道光年间成为九华山四大丛林之一,明代无瑕和尚曾在此结庐禅修,圆寂之后金身不腐,崇祯皇帝敕封为“应身菩萨”,贴近供奉于亭塔内,并赐塔名“莲花宝藏”,匾额“为善为宝”。

文章关键词: 九华山百岁宫 慧庆法师 升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