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都江堰普照寺将举行第二届水陆大斋胜会

2014年08月28日 10:48  菩提之夏  收藏本文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为汉传佛教寺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类型最全的殊胜法会,因其普供十方诸佛贤圣,普度三界水陆空灵,无遮无碍,故有无量功德利益,无上福慧善因,可令先亡超升,现眷安乐,法界圣凡,同证菩提。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自普照寺2002年启建第一届水陆法会后,时隔12年,应众多善信敦请,悲心再续,重结法缘,特启建2014年第二届水陆大斋胜会。现将法会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法会内容简介

  水陆法会分为内坛佛事和外坛佛事,共分七个坛场。其中,内坛为最重要的一坛,整场法会中最复杂的佛事多在内坛完成;外坛六个坛口分别为大坛、法华坛、华严坛、楞严坛、净土坛、诸经坛,法会期间,六坛将讽诵《金刚经》、《华严经》、《法华经》、《楞严经》、《弥陀经》、《无量寿经》等各类大乘经典,并举行瑜伽焰口、斋天普佛、放生超度、念佛回向等各种仪式,接引群生。

  二、功德主及牌位设立

  水陆法会设功德主数名并接受延寿和超度牌位登记,详情请咨询寺院客堂,另有放生、斋天、供斋、香花供养等随喜功德不限。

  三、法会供具认捐

  幢幡宝盖(开道旗、内坛24席、水陆大幡等)

  衣袍(黄海青、红七衣108套) 水陆画(内坛挂像) 坛场法器

  水陆送圣灯、请圣送圣牌、肃静回避牌等随喜功德不限

  四、法会义工报名

  水陆法会历时七天,整个过程所需人力物力颇具,除恭请上百位僧人参与诵经外,另需多名义工护持坛场。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请有意发心者与寺院客堂联系,电话028-87213205。

  五、法会举办时间

  阳历:2014年8月27日至9月2日

  农历:2014年八月初三至八月初九

  欢迎广大善信,共临道场,随喜参加,欲登记及捐助者,请至寺院客堂办理,联系方式028-87213205、13488907590(普谦师)。

文章关键词: 普照寺 水陆法会 水陆大斋胜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