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殊像寺举行恭迎清敕修大藏经法会

2014年09月04日 10:19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9月2日,山西五台山殊像寺隆重举行恭迎《清敕修大藏经》仪式。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五台山佛协常务副会长、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五台山佛协副秘书长妙荣法师,五台山佛协副会长、殊像寺监院果祥法师等共同主法。

五台山殊像寺举行恭迎《清敕修大藏经》仪式五台山殊像寺举行恭迎《清敕修大藏经》仪式
《清敕修大藏经》供奉在大文殊殿内《清敕修大藏经》供奉在大文殊殿内
诸位主法法师诵经主法诸位主法法师诵经主法

  上午9点30分,殊像寺内香烟缭绕、梵呗阵阵,兼有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的五台山佛乐悠扬清远,隆重而庄严的迎请仪式就此开启。昌善法师、果祥法师等诸位主法法师率领众弟子在殊像寺大文殊殿内设香花灯烛,上供诸佛,下祈平安,恭迎法宝。

  清澈空灵的梵呗声响起,诸位主法法师为经书安放举行洒净仪式,十方信士随喜参加迎接仪式,同沾法喜,共沐佛光,培福增慧,共发无上菩提大愿。

  《清敕修大藏经》为清代官刻《大藏经》,亦称《清藏》、《清龙藏》,是中国官刻佛教大藏经的最后一部。

文章关键词: 五台山殊像寺 清敕修大藏经 龙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