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南传佛教解夏安居法会(图)

2014年10月11日 10:4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佛历2558年,南传佛教解夏安居法会在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2014年10月9日晚,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了点灯祈福法会,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僧团与来自各个寨子的信众一起点燃莲花灯,为大家祈福。

南传佛教解夏安居法会在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南传佛教解夏安居法会在西双版纳总佛寺举行
南传佛教解夏安居点灯祈福法会举行南传佛教解夏安居点灯祈福法会举行
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僧团与来自各个寨子的信众一起点燃莲花灯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僧团与来自各个寨子的信众一起点燃莲花灯
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228位僧众走出总佛寺进行托钵,接受大众供养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228位僧众走出总佛寺进行托钵,接受大众供养
僧众托钵行脚僧众托钵行脚

  10月10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大长老带领228位僧众走出总佛寺进行托钵,接受大众供养。

  云南西双版纳是傣族自治州,这里的傣族、德昂族、布朗族为世袭信奉佛教民族。在这里,佛教的节日即是民族的盛世。

文章关键词: 解夏安居 西双版纳总佛寺 南传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