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永宁寺隆重举行迎请两尊肉身菩萨供奉法会

2014年11月06日 11:24  海峡佛教网   收藏本文     

  11月5日上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永宁路的盐城护国永宁寺在润性堂前广场隆重举行迎请肉身菩萨供奉揭幕仪式。

江苏盐城永宁寺隆重举行迎请肉身菩萨供奉揭幕仪式江苏盐城永宁寺隆重举行迎请肉身菩萨供奉揭幕仪式
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揭幕仪式领导、嘉宾应邀出席揭幕仪式
领导嘉宾为肉身菩萨揭幕领导嘉宾为肉身菩萨揭幕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盐城市佛教协会会长、射阳息心寺方丈了尘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盐城永宁寺方丈仁风法师,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阜宁县佛教协会会长、阜宁县盘龙寺方丈衍力法师,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永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卞绍春居士,阜宁宝林寺、建湖九华开山寺监院妙庆法师,江阴市飞锡寺住持仁雨法师,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建湖县佛教协会会长刘汉雄居士等大德高僧、佛教界著名人士参加揭幕仪式,江苏省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嵇绍乾先生等建湖县、阜宁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和永宁寺护法居士、四众弟子500余人出席揭幕仪式。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盐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盐城永宁寺方丈仁风法师致欢迎词,仁风法师向给位领导、法师、大德善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仁风法师了介绍永宁寺迎请供奉肉身菩萨缘起,仁风法师说:2011年9月,星云法师法驾永宁寺,对永宁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特别提到永宁寺是盐城市城区最大的佛教寺院,如果能奉供肉体真身菩萨让信徒朝拜瞻礼 ,那将是一旷世盛举,免去了信徒去外地参拜真身菩萨的路遥之苦。今年8月上旬在市宗教局、市佛协的关心支持下,永宁寺向建湖佛教协会和阜宁佛教协会提出了迎请肉身菩萨至永宁寺供奉的请求。在妙庆法师的多方协调下,得到了两市社会各界大德护法拥护赞许,方能成就今天在我寺供奉。在此,对此次肉身供奉付出辛勤智慧的各位大德再次表示感谢!肉身菩萨在永宁寺供奉期间,我们将昼夜六时侍从左右,人防、机防加消防,确保供奉安全有序;香花水果常日更新;经声佛号时刻不断;如法如律、精进坛场。

  阜宁宝林寺、建湖九华开山寺监院妙庆法师介绍了肉身菩萨的来历、保管奉供情况和参拜常识。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了尘法师代表江苏省佛教协会和盐城市佛教协会向永宁寺顺利迎请肉身菩萨表示诚挚祝贺。

  上午10;20分,与会领导、大德高僧同时将覆盖在两尊肉体菩萨像上的红绸华盖揭去,栩栩如生、福泰慈祥的两尊真身肉体菩萨金像展现在人民眼前。

  揭幕仪式圆满后永宁寺在润性堂启建了圆满揭幕、佛恩天下消灾祈福法会,了尘法师,仁风法师,衍力法师,妙庆法师,仁雨法师五大士主法法会,永宁寺迎请肉体菩萨像功德主、四众弟子300余人随喜法会。

  佛教认为,修行达到相当程度的高僧大德圆寂火化后可得舍利。据《玄应音义》记载:“舍利有全身、碎身之别”。全身舍利即是指高僧圆寂后,其身体经久不烂,常保原形而栩栩如生者。碎身舍利指高僧大德肉身菩萨荼毗后之遗骨。如今所说的肉身菩萨,就是佛教所说的全身舍利。盐城永宁寺此次迎请奉供的两尊肉身菩萨像由江苏省阜宁县和建湖县佛教协会赠送。(图、文:唐明,李卫东)

文章关键词: 永宁寺 肉身菩萨 全身舍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