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普陀寺启建2014甲午年水陆大斋胜会法讯

2014年11月10日 11:39  厦门南普陀寺  收藏本文     
厦门南普陀寺启建2014甲午年水陆大斋胜会法讯厦门南普陀寺启建2014甲午年水陆大斋胜会法讯

  水陆法会,又称水陆道场,是佛教最重要的一种大型佛事活动,全称为“法界圣凡水陆普渡大斋胜会道场”。水陆则是指众生受报之处——水陆空三处,其中水陆两处尤为苦重,故称水陆大会,即施斋食供养水陆有情,以救拨诸鬼。相传创始于梁武帝,梁武帝萧衍曾夜梦神僧告之“四生六道,受苦无量,惟启建水陆无遮大法会拨济之,即能脱苦”。梁武帝便披览经论,建平等施食之意,望十方六道众生悉皆度化。除了施食以外,又有诵经持咒的法施,可令受苦众生心开意解,得法水滋润,藉此广结善缘,共成佛道,因此功德最为殊胜。

  经云:“由众生之业感,逐妄波而不息,致长劫以沉沦,终始暗味,悲悲切切,非仗如来之慈愿,曷解恶趣之倒悬?唯仰大士之提携,菩萨拨济,咒诵真诠,灯燃宝炬,施甘露法雨,烛冥界之幽途,普使迷流俱超极乐。”

  本寺谨择于2014年农历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公元2014年12月6日至12月12日)将继续启建为期七天的“水陆法会”。届时本寺将于七永日中恭请诸佛菩萨、护法龙天证盟功德。礼请本寺法主上圣下辉大和尚为名誉主法,礼请本寺方丈上则下悟大和尚总主法。全寺近三百位法师参加诵经拜忏,施放瑜伽焰口等功德法事,如法如仪举行。仗佛菩萨之悲心愿力,使现身参与法会者身心康乐,福慧双增;延生者消灾吉祥,福寿增延;已亡者,佛慈接引,得度往生极乐莲邦;普愿共祈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众生安乐。

  人生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遇今已遇。达此殊缘胜会,喜迎护法居士、善男信女共同参与,同沾法喜,共沐佛光。

  法会时间:农历十月十五至十二一

  咨询电话:0592-2087282

  法会地点: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甲午年

文章关键词: 厦门南普陀寺 水陆法会 水陆普渡大斋胜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