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圣山安福寺举行纪念阿弥陀佛圣诞放生法会

2015年01月09日 10:01  天圣山安福寺  收藏本文     

  2015年1月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弥陀佛圣诞日。上午9:00,在安福寺的秀水放生池举行了纪念阿弥陀佛圣诞的放生活动。法会由安福寺住持和尚上达下照法师主持,安福寺常住僧众以及部分居士信众参加了法会。

放生法会开始,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拈香礼佛放生法会开始,安福寺住持达照法师拈香礼佛
大众虔诚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大众虔诚称念诸佛诸菩萨名号
被放生的鲤鱼被放生的鲤鱼
在安福寺的秀水放生池安家了在安福寺的秀水放生池安家了

  按照放生仪轨,达照法师带领大众念佛、诵经、洒净、皈依、回向。仪式结束后,放生的人群顿时活跃起来。大众高声念着佛号,排着整齐的队伍抬着一袋袋活蹦乱跳的鲜鱼放入放生池中。一声声震心的佛号、一颗颗慈悲的心灵、一双双温暖的手、一对对慈祥的眼神、一条条起死回生进入水里时而回头的鱼儿……,这一切组成一幅动人的画面,定格在了初冬的安福寺秀水放生池前。

  放生是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珍惜生命,众生平等观念的重要体现。昔日梁武帝问志公禅师:“放生功德如何?”答曰:“放生功德,不可限量。经云:蠢动含灵,皆有佛性,只因迷妄因缘,遂使升沉各别,以渠生死轮回互为六亲眷属,改头换面不复相识。若能发喜舍心,起慈悲念,赎命放生者,现世保病延生,未来当证菩提。”《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弥勒菩萨偈曰:“劝君勤放生,终久得长寿,若发菩提心,遇难天须救。”

  放生功德殊胜行, 无边胜福皆回向, 普愿沉溺诸众生, 速往无量光佛刹!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萨摩诃萨! 摩诃般若波罗蜜!

文章关键词: 阿弥陀佛圣诞 天圣山安福寺 放生护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