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西隐古寺启建金光明法会拜三千佛忏

2015年01月12日 11:26  西隐古寺  收藏本文     
温州西隐古寺启建“金光明法会”拜三千佛忏温州西隐古寺启建“金光明法会”拜三千佛忏

  佛教徒虽不皈依诸天,但礼敬供养诸天,这是因为诸天皈依佛法僧三宝,并奉行正法,护持正教,修诸善业,不做恶行。

  据《金光明经》载,诸天于金光明会上,一一于佛前发菩提心,并亲承如来法勒,常佑护受持、读诵、书写金光明经者。因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心辅翼有德,奖善罚恶,世人遂营建此供佛斋天之法会,诵经礼忏,施设净食,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及其随从。供佛是要供养三宝、皈依三宝,否则诸天是不愿应供的。而斋天所请的客人是:十方常住佛法僧宝光明会上护法诸天,尸弃大梵尊天、忉利帝释尊天、东方持国尊天、南方增长尊天、西方广目尊天、北方多闻尊天、金刚密迹尊天、摩醯首罗尊天、散脂大将尊天、慧聚辩才尊天、金幢功德尊天、护法韦驮尊天、坚牢地神尊天、菩提树神尊天、鬼子母神尊天、摩利支神尊天、日宫太阳尊天、月宫太阴尊天、娑竭龙王尊天、阎摩罗王尊天、应世星宿尊天、雷声普化尊天、紧那罗王尊天、诃黎帝喃尊天,除了前述二十四诸天外,尚有寄位诸天、金刚力士、天龙八部等诸天的使者,叫侍从天。以及四空四禅、六欲诸天、后妃将帅、部校兵卒、统山海之神祗、尽幽显之圣众等等。一一皆发心虔诚供养、以此斋天供养之功德祈祷参加法会诸四众弟子人等灾厄消除、年运亨通、口舌永息、是非不生、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好人相逢、恶人远离、工作顺利、出外安宁,一年之中吉祥如意。

  西隐古寺每年于正月初一至初三举行“金光明法会”,拜三千佛忏,斋天等仪轨,忏悔宿世业障,消灾免难降吉祥,开启智慧如意顺;回向施主眷属等,消灾集福寿延长;所求如意皆成就,一切时中愿吉祥!

  浙江温州西隐古寺大年正月初一期待您的莅临,同修同得圆满法喜!阿弥陀佛!

文章关键词: 西隐古寺 金光明法会 金光明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