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兴善寺观音圣像开光暨山门重建上梁法会

2015年01月15日 10:33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西安大兴善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像开光法会西安大兴善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像开光法会
主法法师共同为圣像开光主法法师共同为圣像开光
山门重建上梁法会主法法师拈香主法山门重建上梁法会主法法师拈香主法
上梁法会现场上梁法会现场

  2015年1月13日(农历甲午年十一月二十三),陕西西安市大兴善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像开光法会暨山门重建上梁法会,寺院内梵乐环绕,海众云集,龙天欢喜,约有300余位十方善信随喜参加法会,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上午9时,十方善信如仪有序的列队恭迎大兴善寺方丈宽旭法师、长安护国兴教寺方丈宽池法师、石佛寺住持演德法师、卧龙寺住持常礼法师、紫竹林住持宽印法师共同为观音菩萨圣像洒净开光主法。法师们通过“执巾拂尘”,以佛法拂去尘垢;“举镜照空”,以佛光照亮无明;“朱笔点眼”,以佛眼点醒智慧。从而化世导俗,去除烦恼,建设和谐。法师们梵音嘹亮,信众们虔诚念诵。以此法会功德回向檀越及与会大众,唯愿福慧双增、身体健康、六时吉祥。与会大众,欢喜充满,福慧增上。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观音菩萨圣像开光法会圆满结束。

  10点30分,山门重建上梁法会在天王殿广场前如法如律的举行,大兴善寺方丈宽旭法师、长安护国兴教寺方丈宽池法师、石佛寺住持演德法师、卧龙寺住持常礼法师、紫竹林住持宽印法师、大兴善寺后堂演正法师、大兴善寺监院罗福法师共同拈香主法,宽旭法师为上梁宣说法语。三宝僧伽携领十方善信,讽诵经咒,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海众安和,祖道兴隆;檀越及与会信众皆事业成就,阖家安康;参加法会的十方信众感恩随喜,身心无不洋溢着喜悦之情,山门重建上梁法会圆满殊胜。

文章关键词: 大兴善寺 开光 山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