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圆觉弥陀村供万灯圆满65万4千盏灯(组图)

2015年01月23日 10:52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利益广大有情台湾埔里圆觉弥陀村举办供万灯利益广大有情台湾埔里圆觉弥陀村举办供万灯
庄严吉祥的供灯庄严吉祥的供灯
四众弟子持诵恭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四众弟子持诵恭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
居士信众供灯居士信众供灯
小朋友也赶来供灯小朋友也赶来供灯
万灯象征整年的光明,佛法的兴盛与大众世出世法皆光明圆满万灯象征整年的光明,佛法的兴盛与大众世出世法皆光明圆满

  2015年1月18日,台湾埔里圆觉弥陀村举办难得的供万灯活动,目前总共已圆满了65万4千灯,当天从一大早七点多,参与点灯的大德约有百余人,在供灯前,大众恭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供灯偈”、持六字大明咒绕塔后才供灯,藉此诵经、绕塔,使大众心静并发起利益众生的菩提心,以最虔敬、清净之心来供灯。

  万灯象征整年的光明,佛法的兴盛与大众世出世法皆光明圆满,供花代表着人缘,供水代表着清净,而参与者、随喜护持供灯者,皆能得到利益,《佛说施灯功德经》所说:“于庙塔诸佛像前而设供养,奉施灯明乃至少以灯炷或酥油涂染,持以奉施,其灯明唯照道一阶,佛告舍利佛,如此福德非是一切声闻缘觉所能了知,被施灯者,所得果报福德之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佛如来乃能知也。”功德殊胜。

文章关键词: 供灯 圆觉弥陀村 佛说施灯功德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