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玛昌列寺举行2015年藏民春季共修(图)

2015年02月27日 11:33  昌列寺  收藏本文     

  2015年2月25日,一年一度的昌列寺藏民春季共修如期举行,由阿根堪布带领昌列寺僧众和周围村庄的藏民一起修法,殊胜无比。

一年一度的昌列寺藏民春季共修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昌列寺藏民春季共修如期举行

  首先进行的是为期五天的破瓦法法会,由阿根堪布主持。破瓦法是由莲花生大士传下的往生极乐净土的殊胜法门,最重要的依靠便是对上师三宝的强烈信心。修行开始前,阿根堪布在开示中特意强调:如果我们对阿弥陀佛生起非常强大的信心的话,不仅能够断除我们在修法过程当中的痛苦,也可以断除我们内心当中的贪嗔痴以及傲慢嫉妒,增长我们善根如出离心,菩提心以及慈悲心,获得强大的力量。

阿根堪布带领昌列寺僧众和周围村庄的藏民一起修法阿根堪布带领昌列寺僧众和周围村庄的藏民一起修法

  修法结束,阿根堪布带领大家做功德回向,把海量般的功德回向给海量般的众生,希望海量般的轮回干枯掉。与大家共勉,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增长善根,获得强大的力量勿忘初心,增长善根,获得强大的力量

-----------------------------------------------------------------------------------

【链接】阿根堪布2015年春季共修破瓦法开示

各位好:

  今天聚集在此的每一个人,都是来修持佛法的。在座的每一位居士,一定要用身、口、意来修持佛法,把没有意义的事情都放下。让我们的身体,我们的口,我们的意,在当下的时间修持佛法。

  首先,我们的身体一定非常端正地坐着,这样有利于断除修法时的障碍。如果你到处走动比如逛街或者爬山,身体就不在一个修法状态。端正地坐着,身体还会变成一种修法的动力。

  其次,如果我们的口处于一种是是非非之中,也不是修法的状态。在身体端正以后,我们的口一定要适度地呼吸,这样也有利于修法。

  还有,我们的心一定要断除世间的事情,专注于修法。如果我们的心处于世间的各种事情和外在的善恶中,会给我们带来修法的障碍。所以,修法之前一定要让我们当下的身、口、意处于修法状态。

  修持佛法就是让我们断除痛苦,带来快乐,在座的每个人都是为了断除痛苦来修法。我们修法时所处的环境有两种,一个是极乐世界,一个是娑婆世界。我们身处娑婆世界,会感受到很多痛苦,能帮助我们断除痛苦的方法就是佛法。

  处于轮回的每位众生,都有很多的痛苦,有生的痛苦,老的痛苦,病的痛苦,死亡的痛苦。即使我们在世间当中有很多的权力、财富和名利等等,还是有生老病死的痛苦,还有贪婪的痛苦,嗔恨心的痛苦,愚痴无明和疾病的痛苦等等。

  如果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思维,就会知道人其实是非常可怜的。除了人道中的许许多多的痛苦外,还有类似其它五道众生的痛苦,比如地狱道冷热煎熬的痛苦,畜牲道饥饿口渴的痛苦,非天众生有相互战争的痛苦,天道对死亡恐惧的痛苦。

  所以,来参加修法的每个人都要要好好思维和观想,虽然我们得到了这样一个人身,但没有办法逃离以上所说的痛苦。无论你有多么大的权力、财富和名利,在生老病死面前,都是一样的。

  我们身处世间,每当生起执着贪婪、嗔恨心、无明和愚痴时,都会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唯有用身、口、意三门来修持佛法和累积善根,才能够断除生老病死和贪嗔痴带来的痛苦。

  我们今天修的这个法是破瓦法,破瓦法也叫往生法,能够帮助你从轮回当中非常迅速地往生到极乐世界。这个往生法,可以断除我们死亡和中阴的痛苦,直接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往生净土的修法有两种说法:一种叫修阿弥陀佛,是修净土法;另一种就是通过依靠中脉修持的破瓦法。

  在我们内心当中有七个门,也叫七个道,除了天道、阿修罗道、人道、畜牲道、饿鬼道和地狱道等六道外,还有一个是通往极乐世界的极乐道。六道的门都是开启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六道中轮回,唯一没有打开的是极乐道,为了打开通往极乐世界的通道,必须修往生法。如果修持了往生法,打开了极乐道,我们死亡以后就可以非常迅速地直接往生极乐世界,所以说这个法是非常殊胜的。

  如此殊胜的往生法,我们有这样一个缘去修持,主要得感恩我们的大恩上师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他为了悲悯所有的众生,他给我们种下这样一个善根,所以我们才能修持殊胜的破瓦法,在座的每个人是非常有福报的。

  我们修持破瓦法时,内心一定要生起欢喜之心、非常强大的信心和虔诚心,这样就会具备非常大的能量和力量。要具有怎样的能量和力量呢?大家观想真实无伪的阿弥陀佛降临在我们的头顶上方,这就是信心。除此之外,让所有十方诸佛菩萨的功德都成熟在我们的心中,也是信心。

  佛经中有这样一个公案,古代有位国王的女儿叫金刚女,这个金刚女长相非常丑陋,非常可怕,没有办法与外界的人相处,一直被关在黑暗的地方。她相信诸佛菩萨能救度她,于是每天就用非常强大的信心来祈祷,结果佛菩萨就真的降临到她身边,用无量的力量来加持她,这个女孩因为得到了非常殊胜的功德,就变得非常美丽,她依靠的就是这种强大的信心。

  观想佛陀降临在头顶上,就是我们的信心。在座的各位,你们的这种信心,别放在那里,一定要发挥出来,大家对阿弥陀佛有了强烈的信心,修持破瓦法的过程当中的腰酸背痛,疲倦等感觉都会消失,还可以断除贪嗔痴,以及傲慢嫉妒等等一切障碍,增长我们的出离心、菩提心和慈悲心等善根。

  我们把信心发挥出来后,内心就会生起修持善法的功德,升起欢喜之心,生起无比的信心。如果我们对阿弥陀佛,对佛、法、僧三宝没有强烈的信心,内心也不会生出修法的功德,这个时候所有的烦恼和贪嗔痴就会出来,这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腰酸背痛和疲倦,这些都来自于我们对阿弥陀佛没有生起信心的过患。所以,接下来在修破瓦法的时,每个人一定要从内心生起对阿弥陀佛,对佛、法、僧三宝强大的信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