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显应禅寺乙未年新春传灯暨撞钟祈福法会

2015年03月16日 11:4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江西宜春显应禅寺乙未年新春传灯暨撞钟祈福法会江西宜春显应禅寺乙未年新春传灯暨撞钟祈福法会
宜春市袁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亲自主法拈香宜春市袁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亲自主法拈香
祈愿: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家庭美满祈愿: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家庭美满
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
人们的脸上浮现出温柔、宁静、虔诚的神色人们的脸上浮现出温柔、宁静、虔诚的神色

  为祈愿众生离苦得乐,秉承弘法利生的宗旨,2015年3月14日晚,江西宜春显应禅寺举行新春传灯暨撞钟祈福法会,寺院两序大众和香客信众数百人随喜参加。

    晚上7时,香客烧香祈福,寺院处处洋溢庄严、和谐的气息,香客信众和显应禅寺两序大众齐聚大雄宝殿一起参加传灯祈福法会。

    梵音缭绕,颂福声声,宜春市袁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亲自主法,拈香礼佛、洒净祈福,杨枝净水洒遍庄严坛场,为与会的所有嘉宾、善信加持,祈愿: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家庭美满。

    “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传灯祈福仪式正式开始。

    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亲手点燃莲花灯,与会大众依次点燃手中的莲花灯,莲灯捧在手里,如兰似桂沁人心脾。看着微弱的火焰,感受着掌心的温暖,人们的脸上慢慢浮现出温柔、宁静、虔诚的神色。吉祥莲花灯象征着未来的光明与平安,信众们手持莲花灯在显应禅寺两序大众的引领下,口诵佛号,绕寺祈福。传灯有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传灯法会”寓意以灯光相续,佛光普照,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大众心中,带来无限的温暖、希望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

    次日,为回报广大信众感恩十方施主护法热心。江西宜春显应禅寺举行乙未年新春祈福撞钟法会。

    九时,江西宜春市袁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显应禅寺住持圣愿法师亲自主持法会,来自上海,深圳,广州等各地的护法居士几百人参加。在大雄宝殿内四众弟子虔心严净坛场,清净身心,启请三宝及诸天莅临坛场;随后由法师们引领十方佛子依次上香、礼拜,在庄严殊胜的梵呗、诵经声中以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大众吉祥安康。

    “闻钟声、烦恼清、智慧长、菩提生”。10时30分,圣愿法师带领护法居士、十方善信依次撞响吉祥钟,吉祥钟声萦绕于寺院上空,共同祈愿祖国强盛、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社会祥和、人民安康。整个撞钟活动庄严隆重,肃穆如法。

    法会最后,圣愿法师慈悲开示:感谢各位居士长期以来对显应禅寺的帮助与支持,并表示要加快推进显应禅寺建设,努力把显应禅寺道场成为道风纯正、整洁有序、管理规范的现代佛教寺院,同时团结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佛教做应有的贡献。最后圣愿法师与诸位居士敲响了新春的钟声,共同祈愿法界一切众生安乐吉祥、业障尽除、智慧增长、幸福安康!

    显应禅寺的旧庙在新寺西侧,相传肇建于清朝康熙年间,始称“左将军庙”,所供奉神主“左将军”史乘无稽。道光十六年(1836年)重建,改额曰“显应古庙”。 十方信徒焚香顶礼,崇拜如仪。殿后一方古井,长年清冽甘美、不溢不涸,饮之者多有感验,誉之为“仙水”。岁月沧桑,栋宇历经兴替,古井甘冽依然。

    新寺坐南朝北,背倚明月诸峰,前眺温泉胜地,左右山川蜿蜒映带,与沩仰宗祖庭仰山栖隐寺隔山并峙,气象非凡。寺前正对的山,宛如供奉的一钵米饭,佛教称之为“供养山”。寺院建成后却又为机缘所合,山上的信号塔,又宛如一缕清香,供奉着显应禅寺,香火千年不断!目前,第一期和第二期工程新建的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钟楼、鼓楼、斋堂、天王殿、大山门等殿阁楼堂相继落成,斗拱雕梁,蔚为壮观;大殿内金装诸佛菩萨宝相庄严,彩绘五百罗汉栩栩如生,为寺院三特色之一。

文章关键词: 显应禅寺 弘法利生 新春传灯 撞钟祈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