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鸿山寺千人共诵地藏经享初夏心灵盛宴

2015年05月18日 10:36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法云法师主法法云法师主法
法云法师领众共修法云法师领众共修
佛法从恭敬中求佛法从恭敬中求
鸿山讲堂座无虚席鸿山讲堂座无虚席

  2015年5月16日下午,厦门鸿山寺千人共修《地藏菩萨本愿经》,住持法云法师领众共修。偌大的鸿山讲堂座无虚席,法会在庄严肃穆中进行。个个虔敬的讽诵着《地藏菩萨本愿经》,感受常住的安排、感恩法师的慈悲,口口诵经文,心心念地藏、同时感悟《地藏菩萨本愿经》的“孝道、度生、拨苦、报恩”的法意。

  据了解,厦门鸿山寺自2010年开始,每周六由常住法师带领信众风雨无阻地共修《地藏菩萨本愿经》,至今已举行了300多场共修法会,深受广大善信支持和拥护,聚集了越来越多善男信女参与共修。

  《地藏菩萨本愿经》是佛教大乘经典里的一部“孝经”。这部经的宗旨可以概括为:“孝道、度生、拨苦、报恩”。寺院希望通过大众共同念诵地藏经,持之以恒,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以传承孝道,促进社会和谐,祈祷国泰民安。此次鸿山寺举行千人共诵地藏经法会,号召各位善信以慈孝之心邀请家人、同修共襄盛会,以千人之力虔诚念诵地藏经,倡导“常存仁孝心 ,百善孝为先”的思想文化,并以此共修功德回向给尼泊尔及我国西藏地震灾区民众,祈愿生者安乐、逝者获益。(图片:鸿山寺)

文章关键词: 鸿山寺 地藏经 心灵 盛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