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2016年首次皈依法会

2016年01月08日 14:31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文殊院堂主宏琳法师主法文殊院堂主宏琳法师主法
皈依皈依
5岁的妙思小朋友今天由妈妈带着来皈依5岁的妙思小朋友今天由妈妈带着来皈依
康女士是带着8岁的儿子小洋旭一起皈依康女士是带着8岁的儿子小洋旭一起皈依

  1月3日,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386位有缘人走进文殊院参加皈依法会,成为佛门“新人”,新的身份,也意味着全新的开始。对386位善男信女来讲,今天可谓是意义深远、非常殊胜的一天。

  当天下午2点,皈依法会正式开始。法会恭请文殊院堂主宏琳法师主法。法师在皈依前为大家细致开解皈依的意义。法师说,皈依就是依佛陀为老师,用佛法规范我们的行为,把过去的烦恼、愚痴转化为智慧,有了智慧,我们就会有一颗清净无染的心,就会越来越快乐。法师还提醒大家,在自己快乐的同时,不要忘记帮助别人,要发起菩提心,帮助身边的人们都来消除烦恼。

  最后,宏琳法师祝贺大家正式成为佛弟子,并告诉大家,寺院里经常会有法会,还有佛法学习班,希望大家多来寺院听闻佛法,欢迎大家常回家。

  法会开始前,弘法利生部总干事照证法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礼佛、拜佛等佛门礼仪。法师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大家在新年之际,从四面八方欢聚于文殊院,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生日‘佛化生日’。佛法犹如暗夜中的一盏明灯,佛法的学习从今天的皈依而始,祝福大家从此开启智慧福德之灯,拥有吉祥幸福人生。”

  皈依法会结束后,志工们不仅为大家现场办理皈依证,还给大家送上“新年礼物”——一串佛珠提醒大家时时不忘三宝;三本书籍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佛法;而一颗香甜的大苹果更是温暖了大家的心。原来,这是文殊院法师们送给大家的“福慧果”,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圆圆满满。

  5岁的妙思小朋友,今天是由妈妈带着来皈依的。小妙思的妈妈刚刚参加了文殊院的佛七法会,很受触动,因此带女儿来皈依,希望女儿从小能得到佛法教导。

  康女士是一位心理咨询工作者,她认为佛法和心理学有很多相通之处,希望能将佛法的智慧运用到心理咨询工作中。今天,康女士是带着8岁的儿子小洋旭一起来皈依的。小洋旭的法名叫妙灯,在念诵皈依仪轨时,小妙灯特别带劲,洪亮的嗓音得到大家的称赞。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文殊院 法会 文殊院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