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鼓浪写经》重刊仪式在鼓浪屿日光岩寺举行

2013年11月11日 11:02  厦门佛教在线 
《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
《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
《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

  11月8日上午9时,由鼓浪屿管委会申遗办主办、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和日光岩寺共同承办的《弘一鼓浪写经》重刊典藏仪式在日光岩寺隆重举行。将弘一大师在鼓浪屿日光岩寺闭关期间书写的《阿弥陀经》、《金刚经》、《药师本愿功德经》重刊为《弘一鼓浪写经》,分别赠予日光岩寺、厦门市佛教协会、闽南佛学院、厦门市图书馆、南普陀寺、观复博物馆等收藏。

  仪式由鼓浪屿管委会主任曹放主持。参加仪式的嘉宾有:厦门市民宗局一处沈仲勇处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额创办人马未都先生,著名书法家、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余清楚,太虚图书馆馆长、雁荡山能仁寺住持了法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五台山隆方法师,鼓浪屿管委会主任曹放、副主任叶细致及申遗顾问、申遗办全体人员、游览区管理处人员、南普陀寺无尽意梵呗团、各大媒体等200余人。

  仪式在三宝歌声中拉开帷幕,叶细致副主任作《弘一鼓浪写经》重刊简介;马未都先生、则悟大和尚先后发表讲话;嘉宾向相关单位赠书。

  仪式结束后,鼓浪屿管委会、厦门市民宗局、市佛教协会、闽南佛学院、南普陀寺、日光岩寺、观复博物馆、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轮渡公司等向弘一法师纪念园献花敬香。

  弘一大师是二十世纪最杰出的高僧和书法家。他在闽南地区驻锡弘法数十年,其德行深受人们推崇,其书法作品深受大众的喜爱。1936年春,弘一大师移居鼓浪屿日光岩寺闭关,期间书写《阿弥陀经》、《金刚经》、《药师本愿功德经》三本经书,为鼓浪屿留下宝贵的文化遗产。《弘一鼓浪写经》由马未都先生审定作序;弘一法师唯一在世弟子梦参法师、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刘江分别题词;太虚图书馆馆长了法法师绘像;曹放主任撰写编印缘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