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净土宗访华团参拜净土宗祖庭陕西香积寺

2013年11月14日 10:42  陕西佛教网 
法会现场日方主法法会现场日方主法
双方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双方共同祈愿世界和平
增勤法师亲切会见访华团一行增勤法师亲切会见访华团一行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2013年11月12日上午,日本净土宗第200次访华团一行31人参拜了净土宗祖庭香积寺。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宽旭法师、香积寺方丈本昌法师亲切会见了日本净土宗门主伊藤唯真长老一行。

  增勤法师对访华团一行莅临陕西表示热烈欢迎,增勤法师致辞时说,日本净土宗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同净土祖庭的友好往来,双方也共同修持净土法门,加深了两国的佛教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友好交流,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法谊。

  伊藤唯真长致辞说:如果说佛陀的故乡印度是我的母亲,那净土祖庭香积寺就是我的父亲,这次回到家乡,备感亲切,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尊敬爱戴我的父亲,而且做更多价值、有意义的事,争取在两国友好交流史上留下辉煌篇章。

  会见结束后,双方共同在香积寺大雄宝殿举行了“中日友好纪念法会”,藉此法会祈祷世界和平、社会和谐,祈愿中日两国和平共处、友好往来。

  随后,访华团一行参拜了善导大师舍利塔,观礼了西北大学宗教造型艺术研究所所长岳钰教授所绘的善导大师画像,岳钰教授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创作画像的缘起与意义,并向每一位日本朋友赠送画作一幅。

  下午,访华团一行还参拜了三论宗祖庭草堂寺,草堂寺方丈谛性法师热情接待了访华团一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