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教界骨干法师代表40多人赴京参加修学

2013年12月20日 11:15  灵隐寺 
        
法师们在认真、专注地学习法师们在认真、专注地学习
培训学习现场培训学习现场

  “长期以来有种误解:提倡人间佛教者不重修行,只有传统佛教才是修行。佛教的修行就是律、禅、密、净,具体就是调食、调身、调睡、调心;渐渐的,就清净自在、喜乐安详了……”

  2013年12月18日上午,杭州市佛教寺院骨干执事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学员们在听课笔记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何建明教授所讲的《宗教文化比较》的内容。

  此次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杭州市佛教寺院骨干执事培训班,将由12月15日持续至12月20日,共有杭州市属寺院的执事代表40多人赴京参加修学。

  在这6天的时间内,这些来自杭州的骨干法师,将先后学习由黄朴民教授讲《孙子兵法》、宣方教授讲《中国佛教现状与发展》、李国平教授讲《中国区域经济》、朱峰教授讲《东海问题与中日关系》、王晓秋教授讲《近现代文化交流》、王晓峰教授讲《从地球到宇宙》、廖可斌教授讲《中国文化核心内涵》、于溯源教授讲《中国能源发展》。此外,还有国家宗教局一司刘威司长作专题讲座,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智慧开示。

  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法师们将能够提升个人的佛学与传统文化素养,拓宽弘法视野。同时,法师们也将把此次“取经”的经验带回杭州,为杭州佛教的弘传与发展注入新动力新能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