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星云大师》系列访谈节目

2014年01月02日 09:59  央视网 
星云大师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星云大师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

  2013年12月31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天涯共此时》台海记忆播出星云大师的访谈节目,这是星云大师首次来到央视演播室进行节目录制,在节目访谈中,星云大师讲述了自己从大陆到台湾的人生故事、人间佛教的理念、推动两岸交流、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以及对人生的智慧感悟。

  为了录制星云大师系列节目,《天涯共此时》栏目提前半年,精心策划,制作了3期星云大师访谈节目。在访谈中,星云大师回忆了日军侵华战争中,自己和家人遇到的劫难,以亲身经历再次印证了日军对中华民族犯下的侵略罪行,同时也再次以铁证表明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作为两岸宗教文化交往的重要推手,星云大师提到两岸的关系,要像一家人一样和好来往,88岁高龄的星云大师也吐露心扉,说自己的中国梦就是期盼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星云大师访谈节目从2013年12月31日开始,连续两周周二晚十点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天涯共此时》“台海记忆”系列节目中播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