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腊八粥开煮:腊八节当天将送出30万份

2014年01月03日 11:31  杭州商报 
灵隐寺施腊八粥(资料图)灵隐寺施腊八粥(资料图)

  下周三是腊月初八,也是一年一度的“腊八节”。

  每年腊八,灵隐寺都会向老百姓免费施粥,今年也不例外。杭州灵隐寺将在腊八节当天举办腊八祈福法会及腊八施粥活动,共计施粥30万份左右,为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与温暖。

  除了在寺内为民众免费发放腊八粥之外,灵隐寺还将在江干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下沙开发区等设置社区腊八施粥点,以便于市民和信众就近领取。

  今年灵隐寺的腊八施粥活动,还加大了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度,提前为杭城部分学校师生、儿童福利院、养老院、孤寡老人院、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地铁施工工人等送出腊八粥。

  为了准备腊八粥,居士、义工们提前一个月,每天从四面八方赶到寺院里,帮助做挑拣豆子、白果去壳等繁杂的工作。

  灵隐寺斋堂负责腊八粥熬制义工沈阿姨告诉记者:灵隐寺每年腊八施粥数量巨大,所以对卫生要求几近苛刻,专人负责,层层把关。

  为什么大家都觉得灵隐寺的腊八粥特别好吃?答案是料比米多。灵隐腊八粥精挑细选了花生米、红豆、蜜枣、桂圆、红枣、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主辅原料十余种,50000多公斤。熬好的腊八粥,盛在碗里,亮晶晶的;放在嘴里,感觉满嘴都是料,舌头都拐不过弯来了。

  灵隐腊八粥的准备工作,从2013年12月5日就已经开始了,2014年元旦正式开锅熬制。这些腊八粥都是义工和法师们亲手熬制的,不加任何防腐剂,领到粥的市民、游客需尽快食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