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图)

2014年05月07日 11:20  峨眉山佛教网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6日,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峨眉山大佛禅院隆重举行。

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四川省人大民宗委主任王增建,四川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秦琳,四川省政协民宗委主任宋光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仁勇,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杨伯明,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平恩,乐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市委书记罗佳明,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奇伟,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峨眉山市委副书记秦福荣,乐山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鲁一正,乐山市人大民宗工委副主任谢润芬,乐山市宗教局局长高鹏,峨眉山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杨涛;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道教协会会长唐诚青道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恩法师、心定法师、本净法师、果平法师、素慧法师、常明法师、普正法师、照观法师、照州法师、意寂法师、演法法师,秘书长王立军、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刘学文;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全体理事、监事;蓝光集团董事长杨铿以及浙江圣爱慈善基金会、乐山市慈善会、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峨眉山市慈善会、峨眉山市牵手志愿者协会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诸山大德、慈善组织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佛教善信居士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基金会秘书长昌林法师主持。

  基金会理事长满霖法师致欢迎词。他说,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四川省第一家由宗教界发起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显示了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峨眉山佛教公益慈善事业的认可与支持。他回顾了峨眉山佛教慈善事业所走过的历程。对未来的发展,他说,基金会将重点发展养老慈善项目,努力践行佛教中关爱、慈悲、敬老的传统理念,现在,以大佛禅院为基地的峨眉山国际养老中心正在建设之中,其中为老人提供“养身、养生、养心”三养服务的养生堂已建成完工。他最后表示,基金会将遵循民间公益组织的基本规则,尊重捐赠人的权利,严格各项工作的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基金会运作的“诚信、透明、效率、创新”,将峨眉山佛教弘法利生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

  省民政厅罗平恩副厅长宣读了《四川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昌林法师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发来的贺信。

  永寿法师代表基金会发起单位宣读了基金会组成名单。传智法师任名誉理事长,满霖法师任理事长,心定法师、演法法师、宏开法师任副理事长,昌林法师任秘书长,心如法师、心定法师等20位法师任理事;永寿法师、王立军、果正法师任监事。

  慈善界代表——四川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基金会专委会主任、乐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余万超发言,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峨眉山行愿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是应时而生,闪亮登场,为我省慈善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省内各基金会携手同心,把我省慈善事业搞得更好。

  张奇伟副市长讲话,他对峨眉山慈善事业在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说,今天基金会的成立是在以前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又一次升华,体现了佛教与时俱进的品质,祝愿基金会在以后取得更大的发展,把公益慈善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伯明副主任在讲话中说,四川佛教慈善事业的开展有悠久的历史,慈善事业相续不断,改革开放后,我省佛教界更是努力发展慈善事业,许多法师到边远贫困地区去救助贫病、资助学生完成学业,体现了佛教的慈悲精神,今天基金会的成立使佛教慈善事业进一步走向组织化、规范化,使宗教慈善行为有更广阔的空间,祝大家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

  王增建主任在讲话中说,历代的宗教慈善事业都承担了大量的社会救助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功不可没,近年,峨眉山佛教在慈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基金会成立后,能认真贯彻执行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省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向前发展,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为社会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举行了捐赠仪式,四川自贡洪昌通达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先生和昌钰居士现场为“峨眉山佛教协会养老中心项目”捐赠现款共80万元。

  永寿法师代表发起单位发言。他介绍了佛教的慈悲理念和基金会成立的因缘,他说:“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中国佛教的优良传统。历代各种形式的佛教慈善机构的开办,不仅体现了佛弟子大悲之心,也使佛教成为了保持社会繁荣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殷切希望“基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在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十方信众的护持下,以历代祖师为榜样,继续遵循普贤菩萨的教诲,‘于诸病痛,为作良医;于失道者,为其正路;于暗夜中,为作光明;于贫穷者,为得伏藏’,开启大众慈悲之心,让他们加入到慈善公益的队伍中来,把我们的公益慈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人心净化、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领导、法师们共同为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揭牌。

  至此,基金会成立大会殊胜圆满。

  是日晚,峨眉山佛教协会在象城大剧院举行了慈善音乐义卖晚会,义卖所得善款将由峨眉山行愿慈善事业基金会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