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成立培养僧伽禅乐人才

2014年05月09日 10:54  长江日报  收藏本文     

  5月8日,我国第一所佛教音乐学院——红安天台寺佛教音乐学院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天台寺挂牌成立。

  该学院以天台寺广玄艺术团的禅乐为实践载体,旨在为佛教培养僧伽音乐专业人才,打造国际禅乐基地。首批40多名学员均为该寺年轻僧尼。

  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乐教授梁大南担任该学院院长,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担任名誉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等担任艺术顾问。他们将定期或不定期来该学院进行技术指导。

盛中国现场指导学员拉小提琴 记者 梁超 摄盛中国现场指导学员拉小提琴 记者 梁超 摄

  据介绍,该学院课程设置和专业包括大中小提琴、钢琴、长笛、单双簧管、打击乐、乐理、音乐史、视唱练耳、舞蹈、音乐欣赏等。(记者 梁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