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参访长沙麓山寺开示众生不要执着

2014年05月30日 14:1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佛光会总会长星云大师,29日下午参访了千年古寺长沙麓山寺,见证和加持“湖南佛教首届讲经弘法月”活动,并向众生开示“不要执着,不要与人太计较”。

星云大师被信众“包围”。杨华峰 摄星云大师被信众“包围”。杨华峰 摄
星云大师向信众挥手示意。杨华峰 摄星云大师向信众挥手示意。杨华峰 摄

  麓山寺内,坐在轮椅上的星云大师始终面露微笑,认真聆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讲解寺庙历史及景观,还不时挥手示意周围信众。当这位台湾高僧坐于室内开示时,众多信众因无法进入而立于门外聆听,且双手合十,以示虔诚。

  星云大师说,人要善做好事,肯说好话,不挑拨离间,多讲真实的话。“我们(中国)的老祖宗一直教导我们,人一定要行善积德,不要造孽,自己做自己的贵人。”

  此番来到湖南,星云大师自言“高兴”。他表示,湖南是块福地,诞生了很多艺术家、政治家和思想家,他们身上拥有的真善美是一种难得的特质。

  圣辉大和尚回忆说,2004年,为弘扬中国佛教音乐文化,他和星云长老率团赴港澳台、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区与国家联袂巡演,让中国佛教音乐文化漂洋过海;翌年,星云长老、净良长老等又积极参加在海南三亚召开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台佛教圆桌会议。“这些共同的经历不仅加深了我们之间的互相尊重与包容,也进一步增进了大陆和台湾佛教界的友谊。”

  开示完毕,星云大师即将离开麓山寺时,信众们自发排成两队,鼓掌表达敬意。一位中年女信众表示,能亲眼见到星云大师是一种缘分,大师倡导的“与人为善”,能净化人的心灵。

  星云大师1927年生于江苏扬州,1938年在南京栖霞山寺出家,1949年迁居台湾,1967年在高雄创办佛光山,系国际佛光会创办人。他一生弘扬人间佛教,情系中华,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为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