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立天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举行新浪佛学敬献花圈

2014年07月11日 13:27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著名哲学史家、宗教学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方立天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学诚大和尚、首都佛教界诸多法师和居士、中国人民大学及各有关高校、佛教研究机构、方立天教授的同事、学生和读者等数百人为方立天教授送行。

方立天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方立天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向方立天先生遗体告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向方立天先生遗体告别

  方立天教授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哲学家和中国哲学史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系、宗教学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方立天教授一生著述颇丰,主要著述10卷12册《方立天文集》,分别为《中国佛教》《魏晋南北朝佛教》《法藏与<金师子章>》《佛教哲学》《中国佛教哲学要义(上下)》《佛教与传统文化》《中国佛教文化》《中国文化与中国宗教》《中国古代哲学(上下)》《杂著》等。方立天教授的逝世是我国学术界、教育界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佛教界的一大损失。

  新浪佛学频道向方立天教授敬献了花圈,祈愿方教授花开见佛,上品上生,一路走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