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佛光山全球200多个道场诵经祈福(图)

2014年08月01日 15:36  人间社  收藏本文     
佛光山五大洲200多个别分院,设立不同语言的禄位、牌位以及诵经祈福佛光山五大洲200多个别分院,设立不同语言的禄位、牌位以及诵经祈福
星云大师于第一时间指示,佛光山大雄宝殿立上“牌位”为往生者祈福、立上“禄位”为伤者祝祷,也为所有家属祈福星云大师于第一时间指示,佛光山大雄宝殿立上“牌位”为往生者祈福、立上“禄位”为伤者祝祷,也为所有家属祈福

  2014年8月1日凌晨,台湾高雄市发生严重气爆不幸事件,位于高雄市大树区的佛光山,星云大师彻夜未眠,连夜整合法师、各地信众、相关资源,全面从8月1日凌晨即时展开法会祈福、救灾,祈愿伤害降到最低,并慰抚受难者与家属。

  1日凌晨传出气爆消息后,虽伤亡情况不明确,但看到媒体画面呈现满目疮痍,星云大师于第一时间指示,佛光山大雄宝殿立上“牌位”为往生者祈福、立上“禄位”为伤者祝祷,也为所有家属祈福,都监院亦连夜通知全世界200多个道场同步祝祷,相关人员兵分五路连夜出动到现场与医院救灾、陪伴抚慰受灾者与家属。

  星云大师表示,佛光山会持续陪伴并协助受难者和家属,不会舍弃任何一个人。

  此外,佛光山南屏别院、宝华寺、凤山讲堂、普贤寺及佛光山慈善院等法师、佛光会员,更是发动200多位佛光人,分5条路线,前往义大医院、长庚医院、“国军”左营医院、“国军”802医院、高雄市殡仪馆等处,关怀慰问伤患与家属,不少家属看到佛光山法师前来关心,哭倒在法师旁,法师安慰他们,把心安定下来,相信医生一定能医治家人,恢复健康平安。

  而高雄市社会局亦请求佛光山协助,安排义工、佛光人前往亲亲养护中心,协助撤离长者到安全的地方安置。

  至于佛光山慈善院院长依来法师、妙僧法师,则前往长庚医院灼烧中心,关心伤患家属。许多母亲得知儿女在灼烧中心急救,焦急地坐在中心前的长凳频频拭泪,佛光山法师前往关怀时,给予观世音菩萨圣像及念珠与大悲咒水,告诉家属诚心念诵观音菩萨圣号,祈求佛菩萨化险为夷。

佛光山慈善院院长依来法师(右)、南屏别院住持妙乐法师(左)前往慰问关怀(图:陈昱臻)佛光山慈善院院长依来法师(右)、南屏别院住持妙乐法师(左)前往慰问关怀(图:陈昱臻)

  2014年8月1日凌晨,台湾高雄发生燃气爆炸。据最新统计,爆炸已造成25人罹难,267人受伤。目前已得知,死亡的25人当中,包含4名警义消;其中2名警消,1名义消,以及1名警专实习生。对此,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说:“高雄是佛光人的第二故乡,她发生灾难了,佛光山在高雄的道场南屏别院、宝华寺、凤山讲堂、普贤寺及佛光山慈善院等法师、佛光会员,在第一时间启动全方位的救助机制,都监院也周知全球各道场、殿堂为此事件祈福祝祷。我请他们救灾第一,不要分心,去做就对了。祈愿一切平安!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星云大师:为高雄731气爆事件祈愿文

星云大师:为高雄731气爆事件祈愿文星云大师:为高雄731气爆事件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七月三十一日高雄发生气爆事件了!佛陀啊!佛陀!那里,满目疮痍;那里,触目惊心;

  他们多么需要救难人员及时来到!

  他们多么需要佛陀您加持与庇护!

  他们那时像迷失的游子,都在寻找寄住的家园;

  他们那时像惊惶的羔羊,都在寻觅安全的依怙。

  他们有的不幸罹难了,

  他们有的无辜伤残了。

  慈悲伟大的佛陀!祈求您的加被

  让他们生者消灾免难,健康如昔;

  让他们亡者往生佛国,莲登九品。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让他们都能体悟,

  现实的家园会有成住坏空,

  自己的本性才能永恒安住;

  请求您让他们都能了解,

  即使骨肉至亲,也会有生离死别,

  只有证悟解脱,才是究竟的依靠。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庇佑劫后余生的人们,

  赐给他们再生的信心,让他们知道:活著就有希望;

  赐给他们向前的勇气,让他们明白:生存就是力量。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您给他们福佑,让他们身心的创伤赶快转危为安;

  请您给他们定力,让他们悲痛的情绪得到转苦为乐。

  请求您让他们明白,

  唯有振作精神,重整家园,

  才能让亡者得到最大的安慰,

  才能让自己得到最后的成功。

  我们更祈求,

  这次的灾情不要再扩大,

  类似的祸害不要再发生。

  更祈求您加被所有的民众,

  让大家都知道你我生命是共通的,

  让大家都体会自他关系是互动的;

  我们一定要在平时作好防范工作,

  我们必须要互助合作,居安思危。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慈悲伟大的佛陀!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佛光山 高雄气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