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大寺院为鲁甸灾区举行超荐祈福法会(图)

2014年08月07日 11:33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灾难发生后,云南省佛教协会立即发布“尊重生命 慈悲追荐”倡议书,倡议全省佛寺行动起来,8月3日下午,昆明圆通寺立即举行瑜伽焰口法会,4日,昆明圆通寺、宝华寺专为昭通鲁甸举行超度法事。5日,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鸡足山佛教协会、西双版纳总佛寺、沧源县佛教界等纷纷举行为鲁甸灾区人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西双版纳总佛寺为鲁甸灾民举行祈福超荐暨捐款法会

西双版纳佛协会长、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带领僧众为鲁甸灾民捐款西双版纳佛协会长、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带领僧众为鲁甸灾民捐款
西双版纳佛协副会长都罕听带领僧众为鲁甸灾民捐款西双版纳佛协副会长都罕听带领僧众为鲁甸灾民捐款
西双版纳的居士、信众进行捐款西双版纳的居士、信众进行捐款

  2014年8月5日,西双版纳总佛寺为鲁甸灾民举行祈福超荐暨捐款法会,法会将持续7天,结束后所得善款将捐赠给鲁甸灾民。

  鸡足山佛协举办为生者祈福、亡者超度法会暨捐款法会

鸡足山佛协举办为生者祈福、亡者超度法会暨捐款法会鸡足山佛协举办为生者祈福、亡者超度法会暨捐款法会
为地震灾区募捐25万善款为地震灾区募捐25万善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佛教圣地鸡足山佛教协会听闻地震发生后于2014年8月5日午后召集各个寺院住持,与全山四众弟子,共聚在祝圣禅寺,举办为地震灾区的生者祈福、亡者超度法会,并为地震灾区募捐25万善款,购置物资,送到了受难同胞手中。

  昆明市佛教界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

昆明市佛教界在西山华亭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昆明市佛教界在西山华亭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
超荐牌位超荐牌位

  2014年8月5日,昆明市佛教界在西山华亭寺为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大法会,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市佛教协会会长心明法师主法,数百僧俗参与。

  临沧市沧源县佛教界为昭通鲁甸祈福捐款

  临沧市沧源县佛教界带领信众于2014年8月5日下午14时至16时,在勐角金龙寺为昭通鲁甸祈福捐款,希望能助微博之力,为亡者点灯、念佛、超度,愿逝者安息,生者平安、吉祥。

  昆明宝华寺为昭通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事

宝华寺法师为昭通鲁甸地震遇难者诵经宝华寺法师为昭通鲁甸地震遇难者诵经

  2014年8月4日,時值昆明宝华寺启建水陆大法会之际,专为昭通鲁甸地震遇难者举行超度法事,祈愿亡者安息,祝福地震灾区早日重建家园,伤者早愈,平安吉祥。

  云南昆明圆通寺为鲁甸地震灾区人民祈福、超荐

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即日为鲁甸灾区人民启建祈福、追荐法会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即日为鲁甸灾区人民启建祈福、追荐法会

  8月3日下午,昆明圆通寺施放瑜伽焰口一堂,为一切遇难者亡灵超度。

  8月4日上午,昆明圆通寺僧众诵读《金刚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为灾区人民祈福,愿生者坚强、安康。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圆通寺方丈淳法法师说:“鲁甸是云南四大坝子之一,人口居住密集。鲁甸大多是回族同胞,我们都是同胞,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作为每一个佛弟子,都应该有一颗慈悲的心,都要有一颗没有分别的心,此时此刻不分宗教,此时此刻不分民族、此时此刻不分你我我们要用我们慈悲的心、宁静的心为灾区人民祈福,愿生者平安吉祥!

  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为鲁甸灾区人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为鲁甸灾区人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为鲁甸灾区人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

  2014年8月5日下午14时30,云南佛学院迪庆藏传佛教分院在该院经堂为鲁甸灾区人民举行超度祈福法会,近百名藏传佛教僧人与数百名信众至诚为生者祈福,为亡灵超度。

文章关键词: 云南地震灾区 祈福超度 瑜伽焰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