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宗教界一年捐善款2487万助学项目约占四成

2014年09月0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8月29日在长沙发布的2014年度湖南省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公报显示,过去一年,湖南宗教界共向社会捐款(物)2487.02万元人民币(折合),其中助学项目捐款956.4万元,占比38%。

  该公报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发布。公报显示,2013年8月31日-2014年8月10日,湖南宗教界向社会捐款(物)共计2487.02万元,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涉及救灾赈灾、扶贫济困、助学助残、敬老养老、修桥铺路、心理慰藉、环境保护等方面,成为湖南公益慈善事业的有益补充。

  据了解,这是继2013年以来,湖南省宗教界第二次公布公益慈善活动公报。在2487.02万元慈善款(物)中,有943.65万元来自湖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1543.37万元来自各市州宗教界。其使用情况为:助学占38%,扶贫占16%,救灾占14%,公益项目占10%,助残、养老、修路饮水工程、义诊等其他领域占22%。

  公报称,湖南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没有功利性目的,坚持“低成本”甚至“零成本”运作;同时规范善款发放程序,将资金去向向社会公开,规范透明运作,增强了社会公信力。今后将更加注重公益慈善活动的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探索建立宗教公益慈善的长效机制。

  当天还举行了“湖南省宗教界金秋助学行动”现场捐赠仪式,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长助理袁建尧、湖南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等向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该助学行动是2014年湖南“宗教慈善周”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助力因灾受损、家庭贫困的学子实现求学梦想。(记者 邓霞)

文章关键词: 佛教慈善 助学 宗教慈善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