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阐述“中国禅”纪录片《禅境宜春》将上映

2014年09月17日 10:52  人民政协报  收藏本文     
纪录片电影《禅境宜春》剧照纪录片电影《禅境宜春》剧照

  由江西省宜春市政府、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禅境宜春》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该片题写了片名。

  据悉,该片是我国第一部以禅为主题的纪录电影,关注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文化如何通过禅宗影响世界,将于9月19日晚十点五十分在央视10套正式播出。

  据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怀善法师介绍,该部影片通过宜春代表性的寺院作为故事的载体,记录了禅宗发展的历史和脉络,把一个个动人的禅宗故事和禅宗公案予以了视觉化的呈现,通过系统地梳理启示人们,“中国禅”不在庙里,也不在佛前,而就在人们的心里,就在我们的生活里。

文章关键词: 禅境宜春 佛教纪录片 禅宗纪录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