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世佛联大会祈福暨佛指舍利瞻拜仪式(图)

2014年10月16日 15:55  中华佛光文化网  收藏本文     

  盛世胜缘逢盛会,大众欢喜庆吉祥。2014年10月16日上午,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迎请仪式、瞻拜佛指舍利暨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宗门领袖、佛教居士数万人云集宝鸡,共赴盛会。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世界佛教徒的国际联谊组织,简称“世佛联”。“世佛联”成立于1950年,由斯里兰卡著名的佛教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马拉拉塞克拉博士发起倡议,得到27个国家、129名佛教高僧大德和知名学者的积极响应。

迎请高僧大德入场迎请高僧大德入场
迎请现场·梵音浩荡迎请现场·梵音浩荡
法门寺合十舍利塔法门寺合十舍利塔
上午9时30分,瞻拜佛指舍利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举行上午9时30分,瞻拜佛指舍利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举行
佛指舍利佛指舍利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观看法门寺视频观看法门寺视频
在法门寺景区五福广场六度桥前合影在法门寺景区五福广场六度桥前合影

  上午9时,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迎请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大师、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上前拈香主法迎请仪式。现场迎请仪仗队壮观庄严迎请仪仗队手捧香盘、经书盘,香,花,引磬,幡等,两边居士护法虔诚合十,恭迎诸山长老。

  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进入合十舍利塔,现场庄严肃穆,佛光普照。“法门寺合十舍利塔”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策划设计,呈双手合十状,塔高一百四十八米,相当于五十层楼高,中间有安放佛指舍利的宝塔型建筑,舍利塔前面有一条长达一千五百米的“佛光大道”,两旁用花岗石雕刻巨大的佛像。

  上午9时30分,瞻拜佛指舍利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为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主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鸡法门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主持法会。法会现场全体代表起立合十,佛门至尊圣物,法门寺佛指舍利缓缓升起。维那法师扣响大磬,悠扬空灵的磬声响彻大殿,祈福法会正式开始。主法高僧拈香、上香普同三拜,诵般若心经,回向。主法高僧在庄严神圣的舍利大殿诵经祈福,祈求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全世界佛教徒共沾法喜、共结善缘。

  据悉,第27届“世佛联”大会的活动集中在三天举行,主要有:祈福法会暨舍利瞻拜仪式、开幕式、大会发言、千僧过堂、参观、传灯法会等等。作为第27届“世佛联”大会承办方,宝鸡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将其确定为今年全市“四件大事”之一,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办这次盛会。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是佛教徒国际组织,简称“世佛联”,由斯里兰卡佛教学者马拉拉塞克拉倡议,1950年5月在锡兰(今斯里兰卡)科伦坡举行成立大会;总部初设科伦坡,1958年迁往缅甸仰光,1969年选定泰国曼谷为永久会址。

  “世佛联”宗旨是促进佛教徒严格实践佛陀的教义,弘扬佛法,加强佛教徒的紧密团结,交换各国佛教情况和意见,兴办社会、教育文化、慈善等福利事业,讨论佛教徒对争取和平与一切众生的幸福应做的贡献。“世佛联”大会迄今为止已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举办过26次。(佛光文化记者 学而 现场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