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宝华寺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2014年11月14日 11:11  杭州灵隐寺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3日上午,在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六甲宝华寺,2014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主持会议,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官渡宝华寺住持崇化法师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十余家媒体代表参与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总结六届讲经交流影响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总结六届讲经交流影响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现场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佛学院院长、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在发言时介绍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历年来的活动组织经验,回顾了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在中国佛教协会领导下,逐步推进当代佛教界深入经藏、广泛开展学习经典阐扬佛教经典服务社会大众的工作实践。他在讲话中强调:“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是我国佛教界高层次、高规格的讲经交流活动,其目的是推动我国佛教形成学习、钻研经典的良好风气,推进我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2008年,中国佛教协会举办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活动,2009年到2013年在杭州连续举办了五届交流会,活动由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为做好此项工作,在中佛协的指导下,杭州市佛教协会组成了80多人的筹备工作组,下设会务、接待、秘书、安保、居士等小组,组织杭州市属十个寺院和杭州佛学院,共同来做好承办工作。近几年来,我们还积极支持和参与了全国巡回讲经活动。2013年组织讲经团赴美国纽约进行讲经弘法活动,中佛协王健秘书长亲自率领获奖法师代表组成的讲经团,在美国举行了五场演讲,受到了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同时,我们还创建了“中国讲经网”,把交流会和全国巡讲活动等视频上传到“中国讲经网”,供广大信教群众点播观看,为广大信众提供听闻正法的平台,也通过此举,巩固广大参与法师的弘法热情,扩大了汉传讲经交流会的影响。”

  “今年讲经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宝华寺举行,云南省、市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大众成就,众缘和合,本次讲经交流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2014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清净。和谐”为主题,立足《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等十五部汉传佛教最基本、最被广泛受持的经典,深入探讨佛教如何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启迪智慧,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适应当代社会发展。“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旨在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讲经人才,推动讲经弘法风气,加强年轻僧才的培养。

  据悉,本次活动将有众多佛教界高僧大德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数十位法师参与讲经交流,并邀请了汉传、藏传、南传法师代表,为大众做示范讲经。

文章关键词: 云南宝华寺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 讲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