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在莫斯科建首个传统佛教寺院和佛塔

2014年11月25日 11:02  俄罗斯之声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之声消息,莫斯科伟大卫国战争纪念碑综合体的所在地俯首山上,坐落着东正教教堂、清真寺和犹太教会堂,明年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里还将为二战牺牲的佛教徒建造一座佛塔。

  佛教是俄罗斯第四大宗教。俄罗斯三个共和国——布里亚特、卡尔梅克和图瓦中的大多数居民为佛教徒。外贝加尔边疆区和伊尔库茨克州,也有许多佛教徒。近来在俄罗斯佛教受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族和其他民族的欢迎。出现了许多佛教不同流派的宗教团体。莫斯科、圣彼得堡、萨马拉和其他俄罗斯大城市都有大型佛教团体存在。

  在首都莫斯科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座佛教寺院。2005年图瓦共和国领导人首次向莫斯科市政府提出了在俯首山建寺庙的建议。之后为了筹集资金和组织寺庙建设,在莫斯科成立了“三宝”宗教中心。而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11月4日的俄罗斯“人民团结日”为这座新寺庙奠定了第一块基石。“三宝”佛教中心负责人奥杜什帕亚科在接受“卫星”电台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已有寺庙设计图纸,正在对其完善。

  奥杜什帕亚科说:“寺庙将继承传统风格,底部是为在伟大卫国战争前线牺牲的先烈设立的博物馆。还将有用于诵经的祭坛、大殿。普京总统访问蒙古国时,蒙方曾许诺在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将赠送俄罗斯一尊佛像。我们打算把这尊佛像放在这座寺庙里。”

  卡尔梅克上师仁波切认为,这座寺院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他说:“佛教是俄罗斯的传统宗教之一,佛教徒对国家团结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这些作为佛教共和国的代表以及不久前信仰佛教的人,都应当为寺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物质和精神力量。任务并不简单,会有分歧,这里需要对话。看一下卡尔梅克共和国,我们仅用了9个月就建成了欧洲最大的寺院‘释迦牟尼金身佛像 ’。我们获得了支持,我们有决心。对佛教来说,最重要的是动机:我们为何要建它,建它有何益处。我们希望这座寺庙能为精神复兴与和平做出贡献。要知道,佛教是一种善与光的宗教。”

  寺院将用佛教徒的捐款建造。在五个佛教地区居住着大约一百万佛教徒。莫斯科有数十万卡尔梅克人、布里亚特人、图瓦人和信仰佛教的其他民族。但是“三宝”中心认为,也不能没有国家的支持。他们希望得到莫斯科市和俄罗斯政府的支持。只有这样在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在俯首山上才会出现俄罗斯一座新的传统寺院。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佛教 佛教寺院 三宝宗教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