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在江苏宜兴大觉寺成立

2014年11月26日 11:15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2日,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在江苏省宜兴大觉寺举行成立典礼,基金发起人星云大师,和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副省长许津荣等领导,以及来自京、沪、浙、滇、粤、苏、陕、辽以及台湾等省市地区宗教界、企业界贵宾500余人参与盛会。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在江苏省宜兴大觉寺举行成立典礼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在江苏省宜兴大觉寺举行成立典礼
星云大师致辞星云大师致辞
与会嘉宾、法师共同为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揭牌与会嘉宾、法师共同为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揭牌

  在典礼上,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动情地说:“成立基金会,就是为了更好地给。给就是舍,舍得舍得,舍就是得。我个人以贫穷为荣耀,但希望我的祖国富裕幸福。”他谈到自己担任总监修的典籍《献给旅行者365日——中华文化佛教宝典》时,希望出版社能印刷几千万本,送到全世界有华人出入的个大饭店房间,和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他说:台湾人,追根究底都是从广东、福建过去的;哪怕到了天涯,都是中国人。这位智慧长者的讲话,博得了与会者由衷的掌声。

  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是在我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非公募类公益基金会,今年3月28日获业务主管单位文化部、民政部和国家宗教局批准设立。基金会会址设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共青团路1村19栋雨花精舍,并在北京、上海和星云大师最早出家地——宜兴大觉寺设有办事处。基金会原始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源于星云大师及台湾佛光山寺捐助。

  据介绍,该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以公益形式开展各项文化与教育活动,加强国内外及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其主要业务包括:开展国内外文化教育交流;举办以中华文化等为内容的公益讲座;推广两岸及国内外文化教育领域的优秀人才和作品;经业务主管部门批准编辑、印赠文化教育类出版物。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及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捐赠100万人民币善款,用于基金会专项捐助云南昭通市鲁甸县中小学生助学奖金。同日,还举办了由星云大师担任总监修的《献给旅行者365日——中华文化佛教宝典》简体字版出版授权仪式,人民出版社获得出版权。(文:江锡民)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星云文化教育基金会 宜兴大觉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