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佛联向西安大慈恩寺赠送素可泰金身佛像(图)

2014年12月01日 11:09  中佛协  收藏本文     
“世佛联”总部赠送西安大慈恩寺素可泰金身佛像安奉法会在大慈恩寺大雄宝殿内举行“世佛联”总部赠送西安大慈恩寺素可泰金身佛像安奉法会在大慈恩寺大雄宝殿内举行
增勤法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攀洛•泰阿利秘书长、李社民副局长等领导嘉宾共同为素可泰金身佛像揭幕法师、领导、嘉宾共同为素可泰金身佛像揭幕
“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为素可泰金身佛像装顶“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为素可泰金身佛像装顶
增勤法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等中泰两国僧人共同在法会上诵经祈福增勤法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等中泰两国僧人共同在法会上诵经祈福
安奉法会圆满后,领导嘉宾在素可泰金身佛像前合影留念安奉法会圆满后,领导嘉宾在素可泰金身佛像前合影留念

  应中国佛教协会礼请,经泰国王室御准,“世佛联”总部向陕西西安大慈恩寺赠送了一尊素可泰金身佛像,2014年11月29日上午,“世佛联”总部赠送西安大慈恩寺素可泰金身佛像安奉法会在大慈恩寺大雄宝殿内隆重举行。

  “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及夫人奥拉婉•泰阿利女士,泰国波旺尼威寺副主持、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基金会导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西安大慈恩寺住持增勤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王立,陕西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刘进业;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李社民、西安市民委宗教处处长赵讨论等领导嘉宾和高僧大德出席安奉仪式。

  上午9时30分,大慈恩寺居士信众代表向安奉在大雄宝殿内释迦牟尼佛像前的素可泰金身佛像献供,随后增勤法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攀洛•泰阿利秘书长、李社民副局长等共同为素可泰金身佛像揭幕。

  揭幕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素可泰金身佛像安奉法会,攀洛•泰阿利秘书长为素可泰金身佛像装顶,增勤法师、帕•塔瓦拉贾拉亚长老等中泰两国僧人共同在法会上诵经祈福。安奉法会结束后,攀洛•泰阿利秘书长、李社民副局长、增勤法师等先后致辞,对素可泰金身佛像在大慈恩寺圆满安奉表示祝贺。

  据介绍,素可泰金身佛像为佛陀坐像,描绘的是佛陀降服魔王玛拉德的姿势,是2007年时为庆祝和纪念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陛下80岁寿辰,由世界佛教徒联谊会铸造的19尊金身佛像之一。该19尊素可泰金身佛像的铸造由“世佛联”和泰国波旺尼威寺合作进行,共铸造了19尊高度为19寸的金身佛像,泰国僧王智护尊者还慈悲结缘佛舍利并安奉在佛像的顶部。经泰国王室御准,“世佛联”总部将19尊素可泰金身佛像分别捐赠给“世佛联”主要地区中心所在国家和地区的19个历史悠久、地位崇高的佛教圣地或寺院供奉。此前,泰国王室和“世佛联”总部曾向北京灵光寺、上海静安寺、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陕西宝鸡法门寺赠送了4尊素可泰金身佛像,此次向大慈恩寺赠送的素可泰金身佛像是全部19尊素可泰金身佛像的最后一尊,极为殊胜。

文章关键词: 大慈恩寺 素可泰金身佛像 世佛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