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宗教场所文明敬香进入第二阶段2016年普及

2014年12月10日 10:54  中国民族宗教网  收藏本文     

  2014年1月30日起,包括灵隐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等在内的市属八大寺院正式实施“文明敬香”。据统计,截止今年10月15日,八大寺院的香炉总数从原来的40只,减少为18只;与此同时,寺院劝导信众改变供佛方式,将烧香改为供香、供花。

  法喜讲寺的念性法师告诉记者,如今,寺里大雄宝殿前,部分佛像前的供香都已换成自带电池的“电子香”,烧四五天才换一次;门外也换成了“3支清香”,即每位香客只能从门口领取寺院提供的3支环保香,外面买的香一律不准带入寺内。

  据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负责人介绍,目前,杭州文明敬香工作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市属八大寺院已全面实施“文明进香”;接下来,第二阶段也已提上日程:从2015年1月1日起,径山寺、抱朴道院、福星观、老玉皇宫、张大仙庙等宫观也将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活动;而在2016年1月1日后,杭州区、县(市)佛、道教场将全面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活动。

文章关键词: 文明敬香 电子香 环保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