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千手观音修复接近完成已贴金八百只手

2015年01月12日 10: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在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对主尊实施修复在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对主尊实施修复
在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现场,工作人员对主尊实施修复。新华社发(罗国家 摄)  重庆市大足区宝顶山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现场 新华社发(罗国家 摄)

  日前,重庆大足千手观音近800只手的贴金修复已经完成,彩绘修复也进入最后的底层区域,整个修复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石质、彩绘和贴金等主体修复基本完成。

  主体修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将进行表面的精细化处理和整体协色,通过X光探伤、三维激光扫描等科技手段对修复效果进行再次检测,并对修复信息、资料进行最后留取、搜集和整理,整个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完工。

  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开凿于南宋年间,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精华龛窟和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出现了渗水、细部风化、岩体断裂、金箔剥落等病害,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于2011年4月正式启动。

文章关键词: 千手观音 大足石刻 佛像保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