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宗局将推动非宗教活动场所借教敛财问题整治

2015年01月29日 10:59  国宗局  收藏本文     
整治非宗教活动场所借教敛财问题专项工作协调会举行整治非宗教活动场所借教敛财问题专项工作协调会举行

  2015年1月26日,“整治非宗教活动场所借教敛财问题专项工作”协调会在国家宗教局召开,国家宗教局、中央统战部、住建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文物局、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一段时期以来,非宗教活动场所、非宗教团体违法乱设“功德箱”、雇佣假僧假道等借教敛财现象屡禁不止,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关注。为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按照2012年十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的要求,对此类问题应予以制止和纠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指导各地规范管理、整治乱象。

  会上,各部门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决定,近期将指导推动各地开展专项工作,切实排查整治非宗教活动场所的各类借宗教敛财问题。

文章关键词: 国宗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 借教敛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