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十月将在无锡灵山举办

2015年03月16日 10:57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李学勇、王作安见证签字仪式李学勇、王作安见证签字仪式

  3月15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组委会,在北京举行筹备工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首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江苏无锡灵山举办。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等见证签字仪式。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分别代表三方签字。

  世界佛教论坛是全球佛教界的盛事,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为世界佛教界人士搭建了对话、交流、合作的高层次平台。2009年,江苏无锡灵山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高僧大德、佛教学者、政要等各界人士出席,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国内外人士给予高度评价。在2012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上,无锡灵山被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为江苏佛教文化对外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世界佛教论坛为何再次在江苏举办?据介绍,江苏具有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的品牌优势。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灵山举办以来,其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接待宾客数千万人,其中国外元首、首脑达50多位,世界佛教界高僧大德100多位。同时,江苏佛学院较多,具有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拥有丰富的佛教人才资源。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举办论坛所在的无锡马山地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有“净空、净水、净地”之称,再次举办世界佛教论坛具有天时地利。再加上江苏具有承办大型国际活动的成功经验,近年来先后成功承办了青奥会、亚青会、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等大型国际活动,获得国内外广泛好评。

  在新闻发布会上,许津荣介绍,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再次在江苏无锡灵山举办,对于江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包括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内的全省人民“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江苏组委会将在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指导下,根据论坛主办方的统一安排,紧扣本届论坛的宗旨、主题,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协调落实,全力做好筹备的相关工作,并指导、督促无锡做好论坛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论坛圆满顺利召开。

  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届时将邀请海内外佛教界、学界、新闻界、政界等社会各界代表约800人出席,论坛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大会发言、分论坛、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和电视论坛、新媒体论坛、祈福法会、千僧斋、文化展演等亮点活动。

  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出席签字仪式。

文章关键词: 佛教论坛 无锡灵山 世界 中国佛教协会 筹备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