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嵩山少林寺针对不实报道做出严正声明

2015年04月09日 10:01  少林寺  收藏本文     

  近日,媒体对“少林寺僧人劝捐100元”的不实新闻大肆报道,对少林寺的声誉造成极坏的影响。少林寺常住随即羯磨自查,并无此事。对于此报道,少林寺特作声明如下:

    一、少林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为信众及游客举行祈福佛事法会是份内之事,少林寺对香客或游客所捐赠的香烛灯油功德款,从未有过任何规定或标准,都由香客或游客随喜功德,多少不计。对捐款一百元以上的斋主,少林寺常按其佛事仪轨写牌位、诵经、回向,并赠送佛像以结善缘。

    二、少林寺大雄宝殿、藏经阁等建筑为实木榫卯结构,已有数十载,年久失修,房屋梁柱毁坏严重,亟须修缮。寺院建设历来为广大信众香客发心捐资,少林寺大雄宝殿、藏经阁设功德募捐,随喜捐款,对发心捐资一百元以上的善信记录其功德芳名,并结缘佛像、像珠,以示感谢。

    三、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历来坚持农禅并重的传统。为改善少林寺周边环境,绿化寺院,同时解决僧众蔬食问题,少林寺常住院在寺院周围租地数百亩,植树栽果,耕种旱田,解决了僧人日常生活。同时,由于鲜果蔬食不便保存,对剩余的蔬果按其价值与游客及香客结缘,深受游客及信众赞叹。

    对此不真实乃至无中生有的报道,寺院也对此作出声明,智者见智。至诚感谢社会各界对少林寺的关注,我们愿与众善一起共建共护禅宗祖庭。

 
                                                             中国嵩山少林寺

                                                              2015年4月8日

文章关键词: 少林寺 不实报道 声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