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举行法会为尼泊尔震灾祈福

2015年04月28日 10:12  中新社  收藏本文     
中佛协为尼泊尔和西藏震灾祈福法会现场
中佛协为尼泊尔和西藏震灾祈福法会现场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杨喆)中国佛教协会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捐款法会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佛协会长学诚法师倡议全国佛教界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法会下午3时许在广济寺举行,学诚法师,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宗性法师,副会长胡雪峰喇嘛,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共同主法,与会大众一同为地震灾区民众诵经祈福。

  中国佛协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中国佛学院、北京广济寺、龙泉寺等的法师及首都佛教信众近200人参加法会。法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地震灾区募捐活动,目前已募得善款220余万元人民币。

  学诚法师在法会前致辞表示,“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是广大佛教徒的坚定信念。面对中尼两国的地震灾民,中国佛教界应本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寻声救苦,广作布施。

  接受记者采访时,学诚法师说,此次在佛陀的故乡尼泊尔发生地震,中国广大佛教徒内心感到非常难过。今天中国佛协举行法会,诵经、祈福、超度,并且号召广大佛教信众弟子捐款,衷心希望受灾民众能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4月25日14时,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并有余震,截至27日12时,地震已导致3218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中国西藏地区、印度、孟加拉、不丹等地均出现人员伤亡。地震给尼泊尔及周边地区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一些佛教文物和古迹也遭到不同程度破坏。

  灾害发生后,中国佛教协会海外唯一一座直属寺院尼泊尔中华寺第一时间设置避难场所,安置了大量附近受灾居民。中国国内众多寺院及佛教慈善组织也纷纷发起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活动。

  据悉,中国佛教协会已分别致电尼泊尔中华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以及尼泊尔佛教复兴会、蓝毗尼佛教会,表达了中国佛协对地震灾区民众的关心和慰问。(完)

文章关键词: 尼泊尔 中国佛教协会 震灾 佛协 祈福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