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奘寺名誉方丈吉慧长老百岁圆寂

2015年05月04日 10:1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江苏南京玄奘寺名誉方丈吉慧长老百岁圆寂江苏南京玄奘寺名誉方丈吉慧长老百岁圆寂
吉慧长老法相吉慧长老法相
吉慧长老灵堂吉慧长老灵堂

  “百年世寿归一梦,五蕴体空登九品。”江苏南京玄奘寺名誉方丈吉慧长老于2015年5月3日凌晨卯时示寂。世寿100岁,僧腊92,戒腊84。

  2015年5月4日下午,南京玄奘寺将在地藏殿为吉慧长老举行坐缸仪式。5月5日上午9点30分,将举行追悼法会。

  吉慧长老生于1916年,原籍南京。8岁时,于珠峰寺,依培根大师出家。16岁时受戒于苏州戒幢律寺,拜六净大和尚门下,后在戒幢律寺学习律仪功课。次年去常州天宁寺学戒堂读书,拜戒得、现月、默如、敏智等法师门下学习佛学,同时学习书法。3年后,返回南京,在古林寺就读,亲近唯舟法师,当时韦乘方丈在位。22岁时去上海法藏寺亲近兴慈法师,并在法藏寺常住,担任书法书记、副寺等职。一住即四年,在此期间一心研习书法,与多位名家交流。后遵师命回到珠峰寺管理寺务。数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佛学和书法。

  直到1981年,到南京灵谷寺任维那,次年中国佛学院在南京栖霞寺开办僧伽培训班,被邀任维那、监院等职。1991年1月,应美国纽约观音寺的邀请,受江苏省佛协委派,去美国弘法,当时号称为“江苏佛教协会去海外从事佛教活动的第一人”。次年回国,驻锡栖霞寺,继续研究佛学和书法。多次被海外佛教界邀请,去国外讲经说法,并和他的同学松年长老、隆根长老等进行佛学和书法交流。吉慧长老一生奉行“宽容、善良、淡泊、乐观”的座右铭,虽年近百岁,仍不忘学习,于2006年4月被推举为玄奘寺名誉方丈。

  祈愿吉慧长老不舍娑婆,乘愿再来。

文章关键词: 玄奘寺 吉慧长老 圆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