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整理证据链启动迎回千年肉身佛程序

2015年07月16日 10:42  闽南网  收藏本文     
“漳州千年肉身佛迷踪”追踪,龙文整理证据链启动迎回肉身佛程序“漳州千年肉身佛迷踪”追踪,龙文整理证据链启动迎回肉身佛程序

  漳州龙文区步文镇步文村玄坛宫自然村千年肉身佛百年前流失日本一事,经本报深度挖掘报道后,引来多方关注。先是村民拿出在修房时发现的刻有“活佛宫”香炉,该香炉成为千年肉身佛源自漳州的重要证据。

  如今,龙文区各界人士认为启动迎回程序已经成熟,正式启动迎回程序,当地宗教界、村民等参与其中商榷相关事宜,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本性法师获悉此事后,在网上支持,他称,回归国宝,公民有责!回归佛宝,佛子有责!

  龙文整理证据链正式启动迎回程序

  漳州千年肉身和尚流失日本,长期淹没在茫茫历史之中,尽管10 多年前,漳州有关方面曾设法请回,不过最终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当时没有坚持下去,其中一个原因便是尽管文字证据充足,无论是日本方面还是国内,专家们都认为千年肉身佛是从漳州龙文区活佛宫流失到日本的,但是物证却一直找不到”,漳州龙文区步文镇玄坛宫村书记林泉州称。

  而在5月中旬,村民发现了活佛宫的相关物证后,这再次鼓舞了村民。村民们立刻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龙文区多部门也支持请回一事,“肉身佛不仅是大家的信仰,同时也是国宝”,林泉州称,“如今文字证据充足,同时物证也有,我们认为启动迎回程序已充足”。

  另据龙文区有关部门介绍,目前龙文区正在着手整理中日两国文献资料,进而形成清晰完整的证据链条,相关资料在印刷中。

  本性法师网上支持公民佛子有责请回千年肉身佛

  漳州千年肉身佛流失日本逾百年,也引来了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的关注,7 月6 日,本性法师在其认证的博客上写到“回归国宝,公民有责!回归佛宝,佛子有责”,隔空支持请回千年肉身佛。

  日前,海都记者电话采访了本性法师。他称,无论是从国家的角度、还是从佛教的角度,“物归原主”是最基本的道理,对国家而言,这是“国宝”,对佛教而言,这是“佛宝”!如今供奉在日本的这尊千年肉身佛,应该回到该在的地方,“这尊佛当初不是送出去的,流失在日本不是肉身佛的本意。”本性大师称。

  尽管在请回过程中,有一种声音认为不必拘泥于肉身佛供奉在哪里,只要心中有佛,哪里供奉都一样。不过对此,本性法师认为,的确佛法是无国界的,但是僧人是有祖国的,肉身是僧人修行的结晶,肉身回归祖国理所当然。

  本性法师也是省政协常委、曹洞正宗第48代法脉传人之一,关于请回肉身佛一事,他建议通过中日佛教界、民间组织等积极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迎回千年肉身佛。(海都记者 苏禹成)

文章关键词: 漳州 龙文 肉身佛 本性法师 肉身菩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