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佛教与互联网分论坛征集问题

2015年10月13日 15:1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首届世界佛教论坛首届世界佛教论坛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

  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5年10月24、25日在无锡灵山胜境举办,论坛主题为“同愿同行,交流互鉴”,旨在探讨佛教思想在化解当今世界人类生存和发展中存在问题的积极作用。论坛下设八个分论坛、三场电视论坛和三场新媒体论坛。

  “佛教与互联网”分论坛是本次大会新增的三个新媒体论坛之一,将邀请IT界CEO、互联网学者、佛教界法师就“佛教与互联网”相关话题展开对话。

  议题为:

  1、佛教如何面对网络新媒体对社会生活的深刻变革;

  2、作为对互联网+发展战略的回应,佛教的精神资源如何助益于时代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3、基于对网络时代人类处境的反思,佛教如何在传播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等。

  现向网友征集“佛教与互联网”的相关话题的问题,在分论坛互动环节当中,主持人会抽取网友问题,请嘉宾现场解答,欢迎网友踊跃提问并关注论坛动态。

文章关键词: 佛教 互联网 分论坛 世界 佛教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