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龙泉大悲寺在乌得勒支落成开光

2015年12月11日 10: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裴飚巡视员、J.H.C.Van Zanen市长等为龙泉大悲寺剪彩学诚会长、演觉副会长、裴飚巡视员、J.H.C.Van Zanen市长等为龙泉大悲寺剪彩
学诚会长致辞学诚会长致辞
荷兰乌得勒支市市长J.H.C.Van Zanen先生致辞荷兰乌得勒支市市长J.H.C.Van Zanen先生致辞
学诚法师、演觉法师、学良法师、学知法师、空性法师等五位法师为开光法会主法学诚法师、演觉法师、学良法师、学知法师、空性法师等五位法师为开光法会主法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出席研讨会的学者、嘉宾出席研讨会的学者、嘉宾
出席研讨会的学者、嘉宾出席研讨会的学者、嘉宾
学诚会长在研讨会上发言学诚会长在研讨会上发言
听众提问听众提问
活动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与会者合影留念

  坐落在荷兰中部城市乌得勒支的龙泉大悲寺9日举行开光大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乌得勒支市长扬·范扎嫩以及荷兰佛教联盟主席米海尔·里特曼等出席典礼。

  学诚致辞说,龙泉大悲寺是中国内地汉传佛教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道场。这在中国与荷兰佛教友好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说,中国汉传佛教拥有悠久历史,佛教在海外信众中传播发展很快,相信龙泉大悲寺会成为汉传佛教在荷兰及欧洲弘扬与传播的场所、发展中荷、中欧人民友谊的纽带、沟通东西方文化的桥梁。

  范扎嫩讲话时表示,开放、热情、自由、包容的乌得勒支以拥有多元的精神生活为荣。他希望龙泉大悲寺不仅是当地佛教信众敬师修行的场所,同时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荷兰华人侨领胡志光致辞说,龙泉大悲寺的落成是满足社会需求的一项善举,它将成为传播佛教文化、培养佛教僧俗人才、助力公益慈善、凝聚侨胞及荷兰本国佛教信众、促进佛教与其他宗教交流的理想场所。

  学诚随后主持开光仪式。中国佛教代表团、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官员、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官员、多国佛学研究者,近千名荷兰华侨、留学生和当地居民见证了开光大典。

  荷兰有1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佛教信徒人数众多,此外还有六七万荷兰佛教徒。龙泉大悲寺落成前,荷兰汉传佛教活动场所只有佛光山设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家机构。荷兰侨胞中的佛教信众一直期盼在当地拥有一处有规模、有影响的佛教场所,胡志光带领华侨华人为之努力多年。去年,56名华侨集资在乌得勒支购得一座面积700多平方米的建筑,热心信众共同努力将它改造成一座初具规模的寺院,并从北京龙泉寺礼请法师为住持。

  当天,龙泉大悲寺举办了汉传佛教国际化研讨会。来自中国、荷兰及美国的10多名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以“汉传佛教对西方社会的启示”为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图:中国佛教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荷兰 乌得勒支 学诚会长 开光 龙泉大悲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