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观音菩萨感应故事:死亡线上救回姥姥

2012年10月30日 13:25  新浪佛学

  文/蔺俊华

  我是成虔法师俗家女儿。我母自幼接受圣贤教育,是读“四书五经”长大的,孝亲尊师,并虔诚信奉观音菩萨。

  在母亲23岁那年冬天,姥姥忽然得病,卧床不起,后来竟不省人事。母亲因无钱请医生,每日只能精心汤水照顾。后来姥姥牙关紧闭,汤水已不能进。母亲急了,找来中医诊脉,并说:“大夫啊,救救我妈吧,我给你钱。”中医说:“老人脉已没了。快准备后事吧!”母亲哭着,又去请西医。西医用手电对着姥姥的眼睛照了照,说:“老人家对光反射已消失,不行了。”母亲哭喊着说:“医生,你给打一针吧!我给你钱。”说完,用手去摸兜,实际分文皆无。西医说:“打针没用了,快准备后事吧。”

  姥姥的病,在中西医都无法救治的情况下,母亲忽然想起了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心里亮堂了,何不求菩萨救救我妈呢?想到此,马上就去佛前上香。又用饭粒在右胳膊上粘上一寸长的金锭香10支,点燃后跪在佛前,边哭边念观音菩萨。香火红红的,烧的肉滋滋响,母亲也顾不得疼了,大声喊:“观世音菩萨,救救我妈呀!”真是孝心感动天和地。也不知过了多久,忽听见有一个细微的声音在叫“小平”。母亲奇怪,周围没人呀,谁在叫我?过了一会儿,又在叫“小平!”声音比先前大了一点儿。母亲回头一看,原来是姥姥醒来了!高兴得一跃而起!这时香也快烧完了,母亲的胳臂已红肿起来,她放下袖子,赶快到我姥姥身边。喊着说:“妈,你醒过来了!快喝点儿甘露水吧!”这时,姥姥的牙还是紧紧的。母亲就用汤勺一滴一滴往姥姥嘴里喂水。姥姥终于哼出了声音。就这样,姥姥在贫病交加的死亡线上,被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救活过来,从此吃素念佛,又活了二、三十年。(蔺俊华2004年12月16日,梁月秋代笔记于辽宁沈阳)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