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药师法门简易修持仪轨

2012年11月13日 02:49  新浪佛学

  南无常住十方佛

  南无常住十方法

  南无常住十方僧(三称)

  愿此香花云 遍满十方界 一一诸佛土 无量香庄严 具足菩萨道 成就如来香

  药师赞:

  皈命满月界 净妙琉璃尊 法药救人天 因中十二愿

  慈悲宏誓广 愿度诸含生 我今申赞扬 志心头面礼

  净身业真言:唵 修多利 修多利 修摩利 修摩利 莎诃

  净口业真言:唵 修利修利 摩诃修利 修修利 莎诃

  净意业真言:唵 缚日啰 怛诃贺吽

  安土地真言:南无三满哆 母驮喃 唵 度噜度噜 地尾莎诃

  普供养真言:唵 耶耶曩 三婆缚 伐日啰吽

  赞文:

  南无药师会上佛菩萨(三称)

  莲花花瓣安住八佛及经卷。迎请药师七佛圣众集海会

  八大菩萨十六大士来围绕。十二药叉神将各领诸眷属

  大梵帝释天王金刚力士等。土地龙神城隍诸护法。龙天八部护正法

  助扬药师法门得圆满。普能利乐诸有情。同证如来无上道。

  一心皈命药师海会诸佛菩萨。祈请加持。佛光照耀。除灭弟子众等。无始贪瞋痴

  以此修法所集善功德。普皆回向。十方法界诸众生。安住正道。圆成佛智

  祈请护法:

  奉请大梵天王。奉请帝释天王。奉请四大天王。

  奉请宫毗罗大将。奉请伐折罗大将。奉请迷企罗大将。奉请安底罗大将。奉请頞你罗大将。

  奉请珊底罗大将。奉请因达罗大将。奉请波夷罗大将。奉请摩虎罗大将。奉请真达罗大将 。

  奉请招杜罗大将。奉请毗羯罗大将。

  称佛名号与十二大愿: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三称)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三称)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行菩萨道时。发十二大愿。令诸有情所求皆得

  第一大愿:愿我来世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时,自身光明,炽然照耀无量无数无边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随形,庄严其身,令一切有情,如我无异。

  第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彻,净无瑕秽,光明广大,功德巍巍,身善安住,焰网庄严,过于日月。幽冥众生,悉蒙开晓,随意所趣,作诸事业。

  第三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以无量无边智能方便,令诸有情皆得无尽所受用物,莫令众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行邪道者,悉念安住菩提道中,若行声闻独觉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无量无边有情,于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设有?犯,闻我名已,还得清净,不堕恶趣。

  第六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其身下劣,诸根不具,丑陋,顽愚,盲,聋,喑,哑,挛,躄,背偻,白癞,颠狂,种种病苦。闻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诸根完具,无诸疾苦。

  第七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众病逼切,无救无归,无医无药,无亲无家,贫穷多苦,我之名号,一经其耳,众病悉除,身心安乐,家属资具,悉皆丰足,乃至证得无上菩提。

  第八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有女人,为女百恶之所逼恼,极生厌离,愿舍女身,闻我名已,一切皆得转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证得无上菩提。

  第九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令诸有情,出魔?网,解脱一切外道缠缚。若堕种种恶见稠林,皆当引摄,置于正见,渐令修习诸菩萨行,速证无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王法所录,绳缚鞭挞,系闭牢狱,或当刑戮,及余无量灾难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闻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脱一切忧苦。

  第十一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饥渴所恼,为求食故,造诸恶业。得闻我名,专念受持,我当先以上妙饮食,饱足其身,后以法味,毕竟安乐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愿: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若诸有情,贫无衣服,蚊虻寒热,昼夜逼恼,若闻我名,专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种种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宝庄严具,华鬘涂香,鼓乐众伎,随心所玩,皆令满足。

  药师偈:

  药师如来琉璃光。焰网庄严无等伦。无边行愿利有情。

  各遂所求皆不退。安住众生于正道。悉皆成满菩提愿。

  南无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琉璃光如来(三称)

  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一0八)南无日光遍照菩萨(三称)南无月光遍照菩萨(三称)

  药师灌顶真言:

  那谟薄伽筏帝,裨杀社窭噜薜琉璃,钵剌婆喝啰阇也,怛陀揭多耶,阿罗诃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阤:唵,鞞杀逝,鞞杀逝,鞞杀社,三没揭帝娑诃

  消解病咒:

  唵 室哩哆 室哩哆 [口军]咤唎 娑诃(七遍)

  解冤偈:

  解结解结解冤结。解了多生冤和业。洗心涤虑发虔诚

  今对佛前求解结。药师佛药师佛。无上医王药师佛。随心满愿药师佛

  回向:

  十二药叉大将。助佛宣扬。五色彩缕其名。随愿悉圆成。?业冰清。福寿永康宁。

  佛光注照○○本命元辰。灾星退度福星临。九曜保长生。运限和平。福寿永康宁。

  愿此胜功德。普施诸众生。四恩皆总报。三途定济资。 一切修法者。

  感应随时现。佛陀正法兴。广利诸有情 。一切弘扬者。圆证如来智。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