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白马寺隆重举行《大藏经》启程祈福法会(组图)

2012年11月19日 11:34  新浪佛学

  观音山取经团一行十人在延祥法师的带领下,于11月14日清晨从广东东莞出发,历经两天两夜,风雨兼程,终于在11月15日晚到达河南洛阳白马寺。

取经团在白马寺举行启程祈福大法会(一)取经团在白马寺举行启程祈福大法会(一)

  从湖北到河南,一直下着大雨,到达河南境内的时已接近中午,干吃了几包方便面便急急赶路。一路颠簸坎坷,车子终于熬不住出问题了。走到湖南境内的时候,因为刹车片磨损严重,车子抛锚了,司机只好在瓢泼大雨中修车。好不容易车修好了,刚走了一段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轮胎又闹罢工,幸好有备胎。一路目睹了几起惨不忍睹的车祸,让大家唏嘘不已,延祥法师以大慈悲之心,为逝者回向祈愿,希望佛法永兴,法轮常转,三宝加持,天下苍生,幸福安康。 

  已是初冬时节,北方的夜晚温度仅有2到3度,这对来自南方的取经团成员可谓巨大的挑战,寒风冷雨并没有浇灭大家心中的热情。

取经团在白马寺举行启程祈福大法会(二)取经团在白马寺举行启程祈福大法会(二)

  11月18适逢达摩祖师圣诞,观音山取经团一行人沐浴在晨光中,在白马寺大佛殿举行了盛大的经书启程祈福大法会,白马寺两序僧众为取经团诵经洒净,上疏奏表,在佛幡宝盖的引导之下,高僧大德步入宝殿,主持法会几位高僧拈香敬佛之后,殿内众僧齐声诵念大悲咒、心经,为此次迎请大藏经祈福加持。取经团一行诗人焚香礼敬,虔诚叩拜在大佛殿(殿内供奉的释迦摩尼佛像为元代文物,佛家至宝)。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亲自打开山门,奉送大藏经出寺。机缘殊胜,泰国僧王参访白马寺,僧王感念取经团万里取经之诚心,心生欢喜,特为取经团加持祈福。

泰国僧王特为取经团加持祈福泰国僧王特为取经团加持祈福
为取经团加持祈福为取经团加持祈福

  取经团将沿着汉传佛教法脉传续的脉络,辗转而行,先后将途经嵩山少林寺、皇家寺院大相国寺、唐三藏修行之所——慈恩寺、大雁塔、法门寺、武汉归元寺、黄梅四祖寺、黄梅五祖寺、庐山东林寺、衡阳普陀寺、韶关南华寺、国恩寺、六祖寺、广州光孝寺、深圳弘法寺,一路南下直至东莞观音山观音寺。 

  来洛阳迎请大藏经的延祥法师表示,数年求佛,终于可以迎请大藏经,真是无上福报,岭南佛教信众欢喜等待,一直在筹备供奉工作迎候经书到来。

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一)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一)
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二)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二)
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三)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三)
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四)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四)
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五)取经团迎取大藏经(图五)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