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千年古刹人间净土——大型佛教纪录片《灵岩》预告片震撼首发

2012年12月11日 09:55  弘化社
剧照1剧照1
剧照2剧照2
剧照3剧照3
剧照4剧照4

  大型佛教文化纪录片《灵岩》,近日发布了首款3分钟预告片。《灵岩》讲述了净土宗第十三祖印光大师一生最后的卓锡之地——灵岩山寺的1600年传奇历史。

  在首款发布的预告片中,通过“千年梵刹”、“西施遗宫”、“奇石灵山”、“净土祖庭”四部篇章,将深奥的佛理教义转化为影像艺术的形式表现,传达给观众一种佛门特有的空灵、悠远、禅静之美。引领观众穿越历史风云,走近绝嚣世外的人间净土。在晨钟暮鼓、梵音缭绕之下踏上一次洗净心尘的视觉之旅!

  据悉,纪录片《灵岩》礼请著名导演周兵担纲总顾问及艺术指导、仁正导演,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新影世纪影视文化倾力打造,将于2013年春,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与广大观众见面。

  这座千年古刹故事的序幕,才刚刚揭开。春秋时期,吴越争霸,是怎样的因缘令西施昔日金碧辉煌的宫殿,一改成为佛门净地?晚清乱世,战火烽烟,几经兴废的灵岩古刹如何得以绵延佛光?民国初年,抗战爆发,又是怎样的机缘,让这座沉寂了半个世纪之久的佛国一跃成为近代历史上的净土祖庭?

  敬请期待影片上映,揭晓谜底!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