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结缘赠送活动(图)

2012年12月11日 10:45  新浪佛学

  2012年12月16日(农历十一月初四),是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生西72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印祖对于中国佛教的贡献,同时为了弘扬印光大师佛学思想。新浪佛学频道特与苏州弘化社联合举办《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赠送结缘活动。

  结缘所提供《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由于数量有限,每人限请1套,另外,还附赠白话本《寿康宝鉴》(印光大师鉴定保身立命之宝典)。

  如有需要恭请的网友,请点击以下链接:【结缘登记】

  《印光法师文钞菁华录》简介

  印光大师为一代净土宗祖师,其思想精髓全部包含在其著述《印光法师文钞》之中,有大德说:三藏十二部可以不读,印光法师文钞不可不读。可见《文钞》对于当代学佛人的重要性。

  然而,面对厚厚一部《文钞》,若想迅速地了解印祖的学佛思想,对于当代人来说并非易事。因为印祖的思想,多流露于和四众往来的书信中,其真知灼见之语每每被信中的家长里短、往来叙述所包围,而纯理论阐述的文章在《文钞》中则不多见。而不少初机学人,常常因《文钞》巨大篇幅而生畏惧,或忙于生活工作而无暇细睹《文钞》,望洋兴叹者不乏其人。故从印祖在世时起,不少有心的大德开始从《文钞》中撷取精华部分,并加以归类,将这些说法要义,单独编订成书流通,使大众能比较方便的了解《文钞》思想。比较著名的,有李圆净居士所编《印光法师嘉言录》以及李净通居士所编《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等书。

  其中《印光法师嘉言录》因为成书年代较早(1927年),只收录了《文钞》一编中的内容,《文钞》续编及三编中的内容未能收入。故1956年,印祖的皈依弟子上海李净通居士依照《嘉言录》之分类形式,重新从当时已有的全部文钞中,摘选出精要三百三十三则,并送灵岩山了然、德森二位法师鉴定,最后编成《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一书。

  是故,若要方便和全面的了解印祖思想精华,《印光大师文钞菁华录》当是首推的读本。

  《印大法师文钞菁华录》目录

  重刊序

  圆瑛大师序

  一、赞净土超胜

  二、诫信愿真切

  甲、示真信切愿

  乙、劝祛疑生信

  丙、勉具足信愿

  三、示修持方法

  甲、示念佛方法

  乙、劝兼念观音

  丙、明对治习气

  丁、论存心立品

  戊、评修持各法

  己、勉行人努力

  四、论生死事大

  甲、警人命无常

  乙、教专仗佛力

  丙、示临终切要

  五、勉居心诚敬

  六、劝注重因果

  甲、明因果之理

  乙、示戒杀之要

  七、分禅净界限

  八、释普通疑惑

  理事 心性 悟证 宗教 持咒 出家

  谤佛 戒律 中阴 四土 舍利 臂香

  境界 神通 外道 胜缘

  九、谕在家善信

  甲、示伦常大教

  乙、勖居尘学道

  十、标应读典籍

  编者之言

  附录:印造经像之功德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