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曾志伟:信佛已十余年(图)

2012年12月11日 13:57  新浪佛学
曾志伟曾志伟

  曾志伟居士笃信佛教已有十余年,当问及问他是否因为笃信佛教才多做善事?志伟说,做善事是香港人的美德,香港市民向来都很积极做善事。至于他在十一年前决定信佛的原因,主要是觉得佛教不单止是宗教,更具备学术性。他觉得艺人很适合信佛,因为艺人最难面对便是由高峰跌下的压力,佛教常说无常,人生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无常”,基本上就是一个苦,怎么从苦里面找到一个解脱是最重要的。”

  他说:“艺人永远面对的不是上,而是怎么面对落,因为你上去终究会下来的,很多人爬上去的时候很辛苦,却很开心,但是还没想到怎么下去。这跟爬山一样,爬上去,你抓着东西你就爬上去了,但下来,怎么下呢?有没有想过,从上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哪条路能使你很好的下来呢?如果没有想过的话,你只能上去很开心,下来的时候就会很失望了。”

  “所以站在我们这种艺人的环境里面,常常会准备怎么下这个感觉。其实‘无常’就是告诉你,尤其是在我们艺人,不是说你想下就下,不像做公务员,我做工作做到一定年龄,该退休了,就退休了。但是演员是,只要观众不喜欢你就下来了,突然间你的戏不卖钱,或者你的歌、唱片不行,就没有了,就要下。这种下,不是慢慢下去的,而是直线下来。所以你要面对这种压力也好,还是这种变化也好,怎么去面对这个,当你已经有了这个了解,这只是一个‘无常’的时候,你就会比较容易接受,人会活的比较开心。”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