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盘点韩红的经典佛教歌曲(组图)

2012年12月11日 14:06  菩萨在线
韩红韩红
韩红韩红
韩红韩红

  知名歌星、音乐人涉足佛教音乐领域,发布佛教题材单曲、佛教音乐专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韩红就是其中的一位。近便收录韩红的两首佛教歌曲。

  韩红,生于西藏昌都,祖籍山东德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父亲为汉族知青,母亲为藏族。她是中国大陆女歌手,创作型唱将。2003年后,韩红逐渐受到关注,多次获得各种“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女歌手奖”,成为中国大陆最红的女歌手之一。

  发布的韩红的佛教歌曲,一首名叫《慈愿》,是韩红自己所作词曲,专门为云南大理华首门放光寺佛祖释加牟尼大弟子迦叶菩萨而作。韩红的嗓音高亢、明亮,有悠远、飘渺的意境。 “是谁禅定华首笑而不语”,其中意味是需要我们细细听闻品味。

  另一首韩红的佛教歌曲,是为《灵山吉祥颂》独家演唱的主题曲《欢欣》。这个《灵山吉祥颂》很是了得,是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特别编制的大型音乐史诗情景剧,现已成为灵山梵宫内的日常演出,游客可在灵山梵宫圣坛的超大旋转舞台内内,领略这场被誉为“极富视觉、听觉和佛教文化震撼力”的音乐史诗。韩红的这首《欢欣》大气磅礴,可以称为整部音乐剧的点睛之作。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